Lily_saii

【霆峰/架空】纯属意外 (明星等×少爷峰)CH.01-CH.03

CH.01

 

封闭的幽暗房间。

圆桌。

烟雾弥漫,气味呛人。

 

“擦!李易峰!你以为是在演无间道呢?”马天宇忍不住捂着鼻子把灯打开,白色的圆桌上麻将早就铺散得到处都是,旁边的小熏炉里持续不断地网上冒着白烟,伴随着越来越重的熏香味。

 

并不是我好吗!

 

李易峰衣衫不整地趴在桌上,眼睛扫向左边正在开灯的人。

——马天宇,大院里的一支金花,他的青梅竹马。一只逗比二货。

 

眼睛再扫向右边,抖着腿嗑瓜子半点形象都没有的女汉子。

——杨幂,大院里的金花之二,他的青梅竹马。一只逗比二货。

 

再看向中间,一身名牌,笑容油腻,一对电眼望着手中镜子里的自己的高大男人。

——高伟光,大院里的孩子王,他的青梅竹马,同时也是他表哥。又一只逗比二货。

 

我的天!为什么他周围尽是这种逗比二货属性的青梅竹马!人家家的青梅竹马或是温柔体贴或是义薄云天,随时可以两肋插刀,我家青梅竹马专注坑兄弟三十年,随时插你两刀!

显然内心这么咆哮着的李易峰忘记了他也是专业坑兄弟三十年,随时插兄弟两刀的二货逗比之一。

 

时间回到三十分钟之前。

 

李易峰坐在包厢里,满头冷汗地看着随着自家老爸的咳嗽声落地而鱼贯而入的各色美女,手默默地伸进裤袋里十分快捷地通过盲打发送出一串信息。

——救命!天墉酒店!快来!

 

可惜对自家儿子了解透彻的李老爹没有给他拖延时间的机会,十几个美女一拥而上,以饿狼扑虎之势扯向李易峰的衬衫,皮带,摸向他的胸口,再向他的下方进攻。

李易峰尖叫一声捂住不知道被哪只咸猪手掐了一下的自家老二,冲李老爹喊道:“爸!我不是说了我是同性恋了吗!你怎么还带这帮女人来围攻我,还……还掐我……喂!住手!嘿!美女,有事好商量!停——”

“哼!同性恋!你把人带到我面前来再说。”对自己儿子彻底失去信任的李老爹冷哼道。

“啊——!嗷!够了!卧槽,为什么还捏屁股!”李易峰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肉体被折磨的同时精神也被这堆女人身上的香水味熏得快要窒息了。

 

只停碰的一声,大门突然被打开,一阵烟雾冲进房间伴随着刺鼻的硫磺味,让房间里的女人再也没有心思再调戏李易峰,而是尖叫着挤作一堆。

李易峰连忙钻出人群,在烟雾的掩护下冲出房间。他刚走出房间就听见马天宇一声咆哮:“死人脸,这边!”

李易峰循声望去,只见马天宇站在窗户旁疯了一样地朝他招手,他跑没两步就被两个黑衣人架起来,边跑边套进了一套安全设备。随后在他全然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猛地推下窗户,天知道这可是八楼的高度啊!

 

狂风划面,李易峰只觉得心脏像是被狠狠地捏了一下,有半秒的停滞,正午的阳光暴晒在身上也缓解不了他从脚底冒出的寒意。胯部和髋部被勒得隐隐作痛,连带着头部神经也跟着突跳起来。

晕眩感成功袭击了他的大脑,在晕过去的前一秒,他竟然成功落地了!

 

他还没从高空滑索的冲击中醒来,马天宇已经先一步脱掉了身上的安全设备,拽着李易峰把他塞进一旁的车里,冲前排的人道:“冲!”

“Yes,sir!”伴随着清脆的回应声,李易峰不敢置信地抓紧了身上的安全带。马天宇居然敢让杨幂开车!那可是杨幂啊!!!飙车小天后啊卧槽!

 

即使在车流颇为密集的市区,杨幂也生生开出了赛车场的速度。再一次和一辆车擦肩而过时,李易峰终于捂着胸口倒了下去。

 

=

 

“你不是跟你爸说了是同性恋了吗?你爸这是想孙子想疯了?”马天宇无视了边上张大嘴巴的李易峰,老神在在地往嘴里扔了颗花生米。

李易峰撇了撇嘴,“他不信我有什么办法?拜托我今年才二十五耶,正是享受单身的好时候,他竟然要我结婚!而且给我介绍的女人竟然还没有你漂亮!真是太过分了!”

“诶!你这话可就不对了!”杨幂伸出食指在他跟前晃了晃:“我们兰兰好歹是天墉第一美少女,怎么能拿来跟她们这些凡间俗色相比呢!该打!”

 

李易峰配合地拍拍自己脸颊:“该打该打!”

“喂!你们够了吧!再说我就让人把你送回去啦!”马天宇不满地瞪着李易峰和杨幂,李易峰连忙在嘴上比划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杨幂无所谓地耸耸肩,“说回峰峰的问题吧。你说你爸不相信,那你想办法让他相信呗。”

“问题是,怎么让他相信啊?”

“要不你把兰兰带回去得了,反正你俩儿从小扮家家酒的时候他都是扮你媳妇儿。”高伟光冲李易峰眨眨眼睛,觉得自己的主意不错。

 

李易峰和马天宇齐齐翻了个白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旁边的杨幂打断:“得了吧,两个受在一起谁信啊!”

“喂!大幂幂你说谁是受呢!”马天宇先忍不住跳起脚来:“小爷是直男好吗,笔直笔直的!”

 

坐在他边上的李易峰这会儿总算从一连串的被摸,被扔,被迫享受飞驰快感的冲击中缓过神来,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又架势熟练地抹抹头发,以四十五度最帅侧脸的姿势看向三个青梅竹马:“我觉得……带个男人回去是个好主意,但是——”

他嫌弃地看了马天宇一眼:“这个人不能是马兰兰,马叔会掐死我的!”

又看了高伟光一眼:“也不能是酒鬼表哥,我爸知道我把你干嘛了的话,就不是找女人上我这么简单的事了!”

高伟光忍着额头跳凸的神经,冲他扯了扯嘴角,“呵呵我谢谢你啊!”

 

“所以?”杨幂撑着下巴,示意李易峰继续。

“所以——我需要你们介绍男人给我啊!先说好,不能介绍Gay,不能有体味,不能抽烟,长相要够清秀,声音要……”

他还没说完,马天宇就打断道:“你以为你在相亲啊?还不能是gay不能有体味,不能抽烟长相要清秀,哪来那么多条件啊?”

 

“我好歹是天墉李家的大少爷好吧?难道你觉得我应该找个长得又丑,又抽烟,又有体味的吗?还有,如果是gay的话万一真看上小爷了怎么办?拜托我只是不想结婚,不是弯了好吗!”

“易峰说得有道理,”高伟光总算想起李易峰是自家表弟这件事,为了表弟的幸福,他拍了拍胸脯:“好啦,这件事包在我身上,我现在帮你找人!明天让你自己选,满意了?”

“这还差不多!”李易峰松了口气,这时才发现身上混合着各种香水和硫磺味儿的奇怪气味,嫌弃地道:“浴室在哪儿,先让我洗个澡,我真是要被这身味道给熏死了!”

 

 

 

 

CH.02

 

对现如今是娱乐圈三巨头之一幽都娱乐董事长的高伟光来说,找几个符合李易峰条件的男人并不难。难的是不被李老爹发现,这就需要配合者的人品要足够好,让人能够信任。毕竟如果这次失败了,往后再想搞些这一类的点子,李老爹是绝对不会相信的了。

高伟光只好找了现如今幽都娱乐的金牌导演,自家好友乔振宇来助阵。

 

而杨幂和马天宇也叫来了好友袁弘和陈晓,剩下的,便是凑热闹来玩的郑爽和迪丽热巴带来的应昊茗和戴子翔,统共也不过五个人,都是李易峰认识的,只不过有几个不大相熟就是了。

见面的地点选在了幽都娱乐的总部,高伟光特意开了议会厅,把几人的资料放入放映机里,在投影里轮播着。

人还未到期,李易峰皱着脸让高伟光把那投影关掉,高伟光却觉得这相亲一样的氛围很有意思,把李易峰的话当做耳旁风,等人陆陆续续来了,才关了。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除了乔振宇还未到之外其他人都到齐了,高伟光站到投影旁清了清嗓子:“咳咳!首先呢,谢谢各位来帮这个忙,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这个忙是什么,我就不再说了——”

他话说到这儿,下面几个人都忍不住憋着笑,李易峰扶着额头,表示对自家表哥的插刀行为不忍直视。

 

不知是谁带头先笑出了声,会议室猛地像炸开锅一样,整一片的哈哈哈声。袁弘看着脸色越来越黑的主人公,好不容易憋住了笑,“可是易峰啊,我觉得我们这几个如果帮你演假情人的话,感觉随时会穿帮的啊……”

在场这几个能和李家、高家、杨家和马家的少爷小姐做朋友的,自然不会是什么普通人。就算家里比不上四大家,但也几乎都是世家出来的公子哥。一起配合着演这个戏,有趣是有趣,万一被人当了真,或者传出去了,那可就不得了了。

 

所以说,他们几个过来,说是来让李易峰选“对象”的,倒不如说是来看李大少笑话的。

李易峰显然也是想通了这个关节,一张脸黑得都快能滴墨了。高伟光连忙缓解气氛道:“等等,等等,别着急嘛!这不是还有老乔呢么!”

“但我不觉得老乔会有空闲陪我们玩这个咯。”杨幂耸耸肩,表示看李易峰笑话看得很开心。

 

“我确实没有空闲。”伴随着清朗的男音,乔振宇倚在门边眼带笑意地看着本次事件的主人公。看着对方一副HP值清零的绝望表情,乔振宇表示最近拍剧拍得天昏地暗的灰暗心情有所缓解,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吧!

这感觉真是……

 

太棒了!

 

看够了笑话,他才优雅地走进会议室里。这时大家才发现他身后原来还跟着一个人,他们对娱乐圈的这些明星关注度并不高,只偶尔有几个特别红的,才会稍微注意些。

而他背后这个人显然还红得不够彻底,十个人里只有三个女生认出来。这个被乔振宇带来的男人是他这次新片的男主角,近期才从香港到内陆发展,人气算不上高。

 

乔振宇拍了拍男人的肩,介绍道:“陈伟霆,刚刚跳槽到幽都娱乐,今年二十七,不抽烟,没有体味,身材OK,长相OK,最重要的是——不是Gay。”

说完抱臂转身对上李易峰的眼睛:“满意了吗,李大少?”

 

李易峰挑着眉毛,摸着下巴,绕着陈伟霆看了好几圈,跟挑选商品一样一会儿点头又一会儿不满地撇了撇嘴。

陈伟霆倒是好脾气,安静地将手背在身后,任由李易峰挑剔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扫来扫去。

 

也不知是绕了第几圈,李易峰突然站定在陈伟霆的面前。

“恩,不错不错,现在最后一个要求。”他顿了顿,冲对面的人眨了眨眼睛:“笑一个来看看。”

 

=

 

陈伟霆老实地跟在他的新搭档——看起来似乎很高冷,实际却隐隐透出逗比气质的李大少李易峰后面,脑袋放空地往前走。

他其实并不太紧张,虽然也知道接下来两人要做的事情如果传出去是要被人诟病的,而且对方的身份高,如果出了什么事更糟的那个肯定会是他自己,但是乔振宇对他来说有知遇之恩,对方提出的要求他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走在前面的李易峰突然停了下来,陈伟霆正奇怪地抬头,迎面就是一把钥匙,险些砸到他的鼻梁。他连忙反手接住,望向对方时对方大概也是没想到会直接砸脸,故而看起来有些心虚,却又强装镇定地清清嗓子,冲他扬扬下巴:“你开车。”

看着抢先钻进车里的李大少,陈伟霆扯了扯嘴角,倒是觉得这个大少爷应该没有看起来的那么难相处。

 

李易峰大概是肚子饿了,开了导航直接圈了自己常住的酒店便催陈伟霆快点开车。

陈伟霆看他手自以为没人发现地按了按肚子,连忙从口袋里翻出早上带出来的巧克力,递过去。

 

李易峰动作一顿,视线在陈伟霆的脸上和手中的巧克力中来回地看,最后指了指自己,“给我的?”

陈伟霆点点头,“里不是肚子饿吗?我等下开快点,里先拿这个chocolate垫一垫。”

“哇!”李大少边瞪圆了眼睛边接过他手里的巧克力,笑道:“刚刚都没听你说话,你说普通话感觉好好笑!”

 

被对方直白的话默默插了一刀的陈伟霆停顿一下,他本来就长了一张酷霸狂帅拽的总裁脸,这会儿被一噎看起来更是黑了好多。李易峰连忙把巧克力咬住,屁股往后挪了挪,试图在这狭窄的车内与对方隔开一个绝对安全的距离。

结果,随着“噗嗤”一声,对面的总裁脸像是封印解除一样爆发出一阵鬼畜般惊人的笑声。

 

李易峰差点被硬塞进嘴里的巧克力呛死,匆匆咽下嘴里的巧克力,他捂着嘴咳得脸都红了。一人咳不停,一人笑不停,这时路过这辆车的路人们表示自己也是醉了!

好不容易停止下来,陈伟霆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waiting里要控计里计己,边做着深呼吸,顺便挂档,踩油门。而李易峰捂着胸口无比后悔刚刚跟对方签下的合约,这醉人的白牙和笑声真的是刚刚在会议室里那个嘴角一扬嵌出一枚深深的酒窝的安静的美男纸么!这不是坑爹呢么!

 

不小心脑补了一下和自家老爹进行严肃的对峙时,对方突然使出白牙鬼畜笑必杀技……

噢,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李易峰艰难地做着深呼吸,压下脑门上不小心凸出的神经,对自己说——好歹是个演员,好歹是老乔介绍的,人品信得过,信得过,他信得过的,have a try! Believe in him, okey?

他缓过气来,忍不住又瞄了对方一眼,恩,认真开车的样子还是值得认同的。

 

陈伟霆猜自己没忍住笑出来的样子应该是吓到对方了,于是腼腆地冲李易峰又露出了一个开朗的白牙笑,对着李易峰那一面的脸颊上刚好是那枚嵌得深深的的酒窝,“抱歉,刚刚没忍住,没吓到里吧?”

李易峰被对方的酒窝闪了一下,随即懊恼地皱皱鼻子,想到自己脸上也有酒窝,不由得把背一挺,轻哼一声:“小爷有那么不经吓么?不过你以后跟我回家的时候最好给我忍住了,不准把你的牙齿露出来!”

 

陈伟霆连忙点点头,结果下一秒又冲他露出闪亮的白牙,“里小心一点,窝要钻弯了!”

他边说边打着方向盘,李易峰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对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场面有些不忍想象。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走一步算一步吧!

 

 

CH.03

 

李易峰接过助理递上的资料,顺便把另外一份递给陈伟霆,“这是我的资料,这些全部都是要背下来的,免得闹出什么笑话被我爸发现。当然,你的资料我也会好好记,这点你可以不用担心。”

陈伟霆点点头,翻开手中的文件夹。

 

资料写得很细致,整理的人大概跟李易峰感情很好,很多细节措辞都很有意思,例如——虽然外表是一朵孤傲的高岭之花,但实际上只是一只没有爪子的高冷喵,很傲娇。

他抿了抿唇,避免自己再度爆笑出声,只是眼睛忍不住瞄了眼对面的男人。交叠着腿看文件夹如同看公文一样专注的李易峰大概自己也没看过这份资料,不然估计现在早就炸毛了。

 

交换了资料之后,李易峰取出一把钥匙递给陈伟霆,钥匙上还挂着一个有霆字的钥匙扣,“这是我们同居的公寓的钥匙,我们已经同居半年了,所以你回去之后必须马上搬到这间公寓里,不用带太多东西,公寓里的东西是齐的。”

陈伟霆晃了晃手里的钥匙,看对方一脸严肃的样子,老实地点点头。李易峰松了口气,接着道:“接下来我们有半个月的磨合期,半个月后我就要带你回家了。不过也就大约在我家里住一个月的时间,等我爸相信我了之后你的任务就结束了。但是有个要求就是——住在我家的那一个月时间里你不能接拍电视剧或者电影,必须全力配合我。”

 

这个要求如果对于一个正大红大紫的明星来说,多少有些损失,但对于准备出道以及出道后的十年里一直都不特别受关注的陈伟霆来说,只是漫长等待中的其中之一。

而且李易峰找他的理由本来就是要他配合演戏,他既然答应了,配合对方的计划也是应该的。

 

李易峰对于陈伟霆的配合也十分满意,站起身拍拍对方的肩膀,便径自往外走去。

陈伟霆在原地安静地坐了一会儿,他撑着下巴望向窗外。今天李易峰选的见面地点在酒店顶楼的餐厅,28楼的高度,往外望去是斑斓的霓虹灯一般的夜景。暗蓝色的夜幕像是个巨大的罩子,把这片美丽得炫目的灯海严严实实地拢在怀中,让人有种隐约的窒息感。

其实陈伟霆现在处于一个非常迷茫的阶段,他不确定在幽都娱乐是不是会如同在上一个公司那样依旧默默无闻,又会不会在又一次地苦寻不到发展之处而面临着第二次被放弃的结果。

 

未来充满了不定的因素,然而他却并没有后退的余地,只能挺起胸膛,正面迎上。

 

陈伟霆伸了个懒腰,看向放在膝盖上的文件夹,突然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至少,新老板的表弟还是很有趣的。

 

=

 

陈伟霆搬进李易峰指定的“同居”公寓已经两天了,但李易峰的人影却半点都没见着。

公寓里正如同李易峰说的,东西非常的齐全,三房两厅的布局,空间却大得很,也确实是按照两人的喜好来布置的。日常用品也成套地备着,甚至连卧室的抽屉里都备着两人常用的护肤品以及香水之类的东西,齐全得就好像两人原本就生活在一起一样。以至于当陈伟霆从床头柜中翻出了未开封的套套和润滑液时原本该震惊的心已经有些麻木了。

 

此刻他正腰上绑着围裙,单手撑在料理台上煮着今晚的晚餐。

早已做好今晚继续“独守空房”的心里准备的陈伟霆没有听到玄关处传来的开门声,所以李易峰一跨进公寓大门就看见开放式厨房里那男人好看的背影。

他吸了吸鼻子,奶油的香味钻进他的鼻子,让空荡荡的肚子不由得发出“咕——”的一声。

 

背对着他的男人像是感应到什么了一眼,突然转过身来,四目相对的瞬间对方扬起的笑脸让李易峰觉得自己的眼睛好像被什么东西闪了一下,他不由伸手揉了揉眼睛。

“里不要用手揉眼睛啦!”陈伟霆的声音一下子像是靠得很近,李易峰抬头一看才发现刚刚还在厨房的男人现在已经站在自己的面前了。

这是怎样的速度啊……李易峰感慨般地扫了扫对方的长腿,努力绷住自己脸上的高冷表情,“我饿了。”

 

“可以次饭了啊,里去辣里坐,我去拿面!”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跑回厨房,熟稔地从消毒柜里取出盘子和筷子,将煮好的奶油蘑菇意大利面摆盘,最后再撒上黑胡椒粉。

他眼睛本来就大,此时因为好奇,更是瞪得一对眼睛圆滚滚的。家里太有钱反而让他对这样家常的画面格外的陌生,印象中他从未见过别人下厨的样子,即便是以往交过的女朋友,也往往是在餐厅里解决用餐问题。也不是没有过女孩想征服他的胃,但自从那个女孩试图带他逛菜市场之后被他甩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试图在自己面前下厨的女人了。

 

陈伟霆的手艺不错,奶油蘑菇意大利面的配料用得正好,吃起来只有浓浓的牛奶和芝士香味,不腻人。

饭后水果是一整颗剥得干干净净的橙子,李易峰半点客气没有地接过陈伟霆刚剥完的橙子,拿着橙子在手里看了半天,找好了角度一口咬了下去。

橙子汁滴在白衬衫上晕开一个淡黄色的印子,李易峰吞下口中的橙子,伸脚踢了踢边上还在剥橙子的陈伟霆。

 

陈伟霆疑惑地抬头,就看见李易峰臭着一张脸,手上的橙子咬缺了一个口,看起来丑丑的。跟着他听见对方不耐烦的声音:“纸巾!”

他连忙抽了几张纸巾递过去,李易峰却没有接过,而是把胸挺了挺。陈伟霆这才看见对方胸口晕开的橙子汁,无奈地擦了起来,可惜衬衫上还是留下了印迹。

李易峰嫌弃地撇了撇嘴,把手里的橙子吃掉后直接往浴室走去。

 

洗到一半,李易峰才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他没有拿衣服就进来洗澡了!

 

……

 

这真是个让人纠结的问题——

李易峰眉毛皱成了八字,搓了搓身上的泡泡,也没有把它们冲干净的打算,直接打开门探出半个身子,视线扫视着房间寻找他的“同居人”。

“里在找什么?”

声音突然在旁边响起,李易峰猛地后退两步,浴室的门也被他过大的动作带开,凉飕飕的空气接触到皮肤,李易峰连忙捂住下半身,维持着惊吓脸望向陈伟霆:“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乔振宇不是说这人不是Gay吗?难道……

 

陈伟霆看着对方越来越崩溃的脸,抽了抽嘴角,把手里的衣服递过去,解释道:“我看里进去洗澡但是没有拉衣服,所以才去帮里拉。”

李易峰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脑洞确实略大,看了一脸无辜的陈伟霆一眼,臭着张脸地接过衣服,砰的一声关了浴室的门。

 

陈伟霆烦恼地抓了抓后脑勺,对方刚刚那张黑脸像是生气了的样子啊……

 

实际上,浴室里的李易峰此刻正贴在墙上小幅度地拿额头撞击着墙壁。湿漉漉的头发被他甩得贴在脸上,很快额头那块儿皮肤就有些泛红了。

他呲牙咧嘴地揉着撞红的额头,回想起刚刚那丢人的画面,两个耳朵也变得红彤彤的。

 

他光辉的形象啊QAQ

从此一去不回头了!


评论(1)
热度(94)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