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霆峰/架空】纯属意外 (明星等×少爷峰)CH.04-CH.06

 

CH.04

 

李易峰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说的纨绔子弟,准确来说他们四大家里出来的没有一个是纨绔子弟。天墉几代的累积并不是普通暴发户能相比的,所以在子女的传承教导上也有着同样的优异。

作为李家大少,李老爹唯一的儿子,李易峰二十三岁毕业,进入公司工作已经有两年时间。他负责的分公司业绩一直在提高,在业务上也扩展了好几倍,从这点上来说,李易峰也确实是一枚货真价实有真本事的钻石王老五了。

 

跟李易峰一起生活的几天里,陈伟霆才知道原来对方跟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第一次见面时大概是因为周围都是熟人,所以这个贵气逼人的青年显得很轻松自在,甚至流露出一点二货的气息来。

然而这个人在面对不熟悉的自己的时候,更多的还是冷淡骄矜,或许这人自己都没发现,在彼此相处时,有一层明显的隔阂。

他想,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们之间需要磨合半个月的原因。

 

这会儿李易峰正在翻着邮箱里的邮件,左手边是一叠密密麻麻的中英文掺杂在一起的资料和文件。

陈伟霆端着削好皮的苹果推门进去的时候,李易峰正取下鼻梁上的眼镜,捏着泛酸的鼻梁。大概是听到开门声,他抬头看过来的眼睛带了点水汽,快速地眨了两下,身上办公事时严肃的气场淡了许多。

 

“里最近很忙吗?”陈伟霆靠坐在书桌上,看着对方腮帮子不停鼓动的样子,和刚刚办公的模样真的相差太远,不由有些好笑。

李易峰耸了耸肩,“在相亲大会上逃走的下场咯,不过刚刚已经处理完了,接下来几天没什么事,可以休息。我听表哥说这两天帮你接了个杂志内页的行程,在后天,到时候我跟你一起去。”

陈伟霆奇怪地挑挑眉毛,“里不是说不能接行程?”

 

李易峰翻了个白眼,“我指的是拍电影拍电视剧这种长时间不着家的,而且现在又不是在家里,没有老爹在啊。其实我也蛮好奇你工作时的样子的,毕竟——”

他上下扫了扫陈伟霆,语带嫌弃地继续道:“你看起来真的不大像个明星。”

 

陈伟霆只好摸摸鼻子,无声地表示自己确实是个明星,只是目前还不大有名气。

李易峰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舒展着身体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走到床边重重地把自己摔进床里。他被自己盖好被子,冲陈伟霆眨巴眨巴眼睛,“帮我关灯。”

 

任性!

陈伟霆觉得大少爷扬着下巴对他下命令的样子简直傲娇得让他找不到其他形容词,虽然这可能跟他国语太差也有关系。

他开始怀念刚开始李易峰没来时他独自霸占一张大床的感觉,可惜那已经成为过去。

 

事实上从李易峰到达公寓的那天晚上起,陈伟霆就再也没有碰过那张床,哪怕是坐一下也不行。

任性的李大少表示——他有洁癖。

 

李易峰大概真的是很累,话一说完他就闭上了眼睛,没一会儿安静到近乎寂静的房间里就传来他越来越均匀绵长的呼吸声。

陈伟霆悄悄走到他床边,看着这人睡着时眼睛划出近乎完美的弧形,端正秀气的五官让他睡着时整个人显得和平时格外的不一样,有点温柔。

 

觉得自己看得有些久了,陈伟霆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的思绪冲对方的脸上抽离出来。

到底是两个世界的人,还是保持距离的好。

 

=

 

李易峰看着镜子里闭着眼睛被化妆师摆弄的男人,本来就深的轮廓被化妆师用阴影粉勾勒得更加深刻,原本线条流畅的脸颊也变得稍微有种凹陷感一般,让他整个人充满了锋利感。

大概是看惯了对方私底下脾气好,没气场的那一面,李易峰竟有些不敢认眼前这人。

如果用句子把他此刻的心情描述出来,大概就是——卧槽,这帅逼是谁!

 

陈伟霆穿着黑色绸质的衬衫,袖口挽起露出小臂线条流畅的肌肉,领口开到了胸口,胸部隐约的线条加上修长的脖颈,被可以吹得凌乱的发型,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狂野又性感。

李易峰用手机偷偷地拍了一张拍摄图,发到了微信群里。

 

喋喋喋喋喋:[图片]

喋喋喋喋喋:我夫人!

蜜蜜蜜蜜幂:难道不应该是你老攻?

安静的美男纸:难道不应该是你老攻?

Vengo Go :难道不应该是你老攻?

迪迪:难道不应该是你老攻?

fox爽:难道不应该是你老攻?

喋喋喋喋喋:……

喋喋喋喋喋:卧槽你们这群逗比!

芳龄三岁:难道不应该是你老攻?

喋喋喋喋喋:卧槽!尧哥说好的节操呢?!

芳龄三岁:节操是谁?

蜜蜜蜜蜜幂:节操是谁?

安静的美男纸:节操是谁?

迪迪:节操是谁?

Vengo Go :节操是我[图片]

喋喋喋喋喋:……

喋喋喋喋喋:高伟光你敢不敢把这张捡肥皂图发给舅舅?

喋喋喋喋喋:不敢就给我闭嘴!

Vengo Go :我一直没张嘴啊[#可怜]

 

李易峰愤愤地关掉微信群,冲着不远处正摆着霸道总裁造型的陈伟霆磨了磨牙,决定今晚回去让对方煮一顿满汉全席以达到折磨对方又满足自己的绝佳效果。

刚拍完一个动作打算换了的陈伟霆下意识地默默鼻子,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又惹到对方。

 

=

 

陈伟霆换回了自己的T恤和短裤,卸完妆的脸看起来有点苍白,乱糟糟的头发上反扣了顶棒球帽,两只眼睛大概是对闪光灯久了,看起来有些泛红。李易峰把手里的墨镜递过去:“明天晚上有个酒会,要一起去吗?”

“是里朋友办的吗?”将接过手的墨镜挂在T恤上,陈伟霆坐上副驾驶座,从背包里掏出眼药水。

“是啊,不会有记者来,不过估计也会有其他的明星来,如果你不想被人知道的话不去也没关系。”他看陈伟霆举着眼药水笨手笨脚地滴半天没滴进眼睛的样子,忍不住道:“我帮你吧!”

 

陈伟霆冲他咧着嘴笑了笑,顺从地递过眼药水,将身体往下挪了挪。

李易峰解开身上的安全带,半跪起来探过身去。他的呼吸靠得很近,滴眼药水的动作小心而专注,以至于没察觉到被他压着半边肩膀的人呼吸都刻意屏住,涨红了耳朵的样子。

等他滴完了眼药水,细心盖好盖子后,陈伟霆已经默默地将身体挪远了些。

 

“你如果去的话,我们就先不回公寓,去帮你买套西装。”李易峰侧过头看还仰着脑袋闭着眼睛的男人,“如果你不去的话,我们就去超市,今晚我要吃麻婆豆腐,水煮鱼,夫妻肺片还有粉蒸牛肉。”

“……”这还是这人第一次点菜,一堆只听过从来没做过的菜色让陈伟霆额头有点冒汗,“如果我不会做呢?”

 

“学。”

 

他只能投降。

陈伟霆垮了垮肩膀,满肚子的无奈和好笑,混夹在一起发酵成一种微妙的,难以言喻的东西。然而他的脸上却忍不住带起笑容来,“不如我们先去买套西装,再去超市。”

李易峰一脸赞同地冲他挑了挑眉毛,“这是个好主意。”

 

 

 

CH.05

 

李易峰带着陈伟霆到达办酒会的别墅时,酒会已经正式开始。西装和晚礼服充斥着酒会的每一个角落,优雅和虚假交杂在这些参与者的脸上,让陈伟霆已经有些兴意阑珊。

酒会是李易峰的大学同学举办的,请的也大多是上流阶层的少爷小姐,大多数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党群。他们来得算晚,马天宇杨幂几人早已围在一起,躲在酒会的一角。

 

李易峰先跟酒会的举办者打了声招呼,便带着陈伟霆走到自己的小团队中。

在场的人几乎没有不认识李家大少的,但认识陈伟霆的,却少之又少,偶尔有几个明星认出来,提起的时候也大多是不屑的语气。

陈伟霆还年少的时候摔伤了背,平日里看起来总有些驼背,但每当他穿起西装,他的身形自然而然便会挺直。此时他穿着一身黑色的修身西装,内里的白衬衫拢进裤腰里,扣子解开两颗,看起来却不显痞气,和身穿白色西装优雅得跟小王子似的的李易峰站在一起,反而更显出几分贵气。

然而在他们这样的“上层人士”眼里,并不是看起来贵气,就是真正的贵气。所谓的明星即使看起来再贵气再有气质,也不过是供人取乐的游戏。

 

不远处大概是站了个香港的艺人,用不标准的国语对身边的人挑衅似的说着陈伟霆过往,周围时不时传来轻笑声。

陈伟霆安静地跟在李易峰身后,就好像第一次见面那样,面容冷淡沉静,带着一点疏离。看见李易峰侧头看他,便会牵牵嘴角,露出脸颊上深深的酒窝。

 

李易峰看着对方脸上的笑容,心里反倒像被人放了颗大石头,沉闷得让他有些难以喘息。

他伸手揽过身边男人的腰,侧过身眼睛半敛着朝传来调笑声的方向瞥去。周围的空气好像停滞了一会儿,围成小圆的几人一下子散开了,只留下那个香港艺人惨白着一张脸站在中间。

但是这人仿佛嫌这样的惊吓对对方来说还不够,亲昵地朝身边的男人靠过去,在男人的脸上轻吻了一下,才扯开了笑脸,拉着人继续往前走,丝毫不理会完全僵掉的酒会气氛。

 

“你瞧他那嘚瑟样儿!”马天宇甩甩脑袋后面心血来潮接的小辫子,满脸嫌弃地往嘴里塞了块苹果。

杨幂单手托着下巴,一对杏眼微微眯着,带着笑意的模样让边上看着的其他人都不由挪远些,免得被这小狐狸算计。

 

且不提围观群众的心理如何,反正陈伟霆是被对方吓了一跳。

他脑子还没能做出反应,手已经先一步捂住了被亲的地方,两只眼睛都瞪得大大的。少女得让李易峰忍不住笑出声来,揽着他腰的手也一下子放松了。

这才让他松了口气,同时心里却又像打翻了调味瓶似得,五味陈杂。

 

两人成功地跟马天宇他们汇合,李易峰被猛地拉了过去,留陈伟霆站在高伟光身边。到底是面对着如今的上司,陈伟霆礼貌地冲他挤了个笑脸:“高总。”

“诶——”高伟光打断他的话,递了杯香槟给他,“别叫我高总。你可以喊我Vengo或者伟光,当然,表哥也是可以的。”

他的话里带着调笑的味道,陈伟霆张嘴想要解释,但却又被他一抬手打断了。他冲陈伟霆眨了眨眼睛,“不用这么紧张,我还要谢谢你这几天照顾易峰呢,他可不是个乖孩子——”

 

乖孩子?

陈伟霆表示对这个形容词也是醉了,万一被李易峰听见,估计又得有一番腥风血雨了。

他的目光下意识地追逐着被扯到一边黑着张脸,还被灌着酒的贵气青年身上,看见对方挑着眉头和马天宇四目相对,看着对方被杨幂扯着领子乖顺地弯下身去……

 

他轻皱着的眉头舒展开,脸上的表情变得更淡,只有微微抿起的嘴唇,看起来不同往常。

 

=

 

李易峰和陈伟霆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李易峰一手扶着陈伟霆,一手取出门卡刷开大门。感觉到对方发烫的皮肤靠了过来,他皱着眉,将对方不安分的脑袋压在自己肩上,半拖半抱地把人弄进房里。

把陈伟霆扔进柔软的床里,他抹了抹额头渗出的汗,龇牙咧嘴地把身上的外套脱了扔到一边。

他往床边一坐,“好你个陈伟霆,竟然还要我来伺候你!”

 

“李……易峰?”陈伟霆咧着嘴,意识还有两分清醒,望过来的眼神很是迷蒙。

看!看什么看!李易峰坚决不承认自己是被对方那过度性感的眼神给闪了一下,气鼓鼓地戳着对方的脸颊。

喝醉了的陈伟霆也不挣扎,只是傻笑着献出自己的酒窝,让李易峰戳的更加尽兴。

 

他的眼睛不知是笑的还是因为醉了的原因,像浸了水一样,视线落在身上,柔软而又缠绵。李易峰最终还是抵挡不住,伸手将他的眼睛掩住,“怎么会有人喝了两杯香槟就醉了呢!我也是醉了!”

天知道他好不容易逃脱马天宇和杨幂的魔爪,回到陈伟霆旁边时,发现对方脸颊红彤彤的样子是何等的惊吓。

 

像这样的酒会的供酒大多是香槟和红酒,香槟度数低,酒会里又大多是常年应酬的人,自然鲜少会出现喝醉这种情况。而高伟光显然也没想到这个刚转到他旗下的大将会在饮酒这方面如此的薄弱,两杯香槟下肚,就已经开始两眼发直。

香槟的口感偏甜,酒味稍淡,喝起来不像酒反倒更像饮料,所以觉得味道不错的陈伟霆下意识要去捞第三杯。高伟光连忙架住他的双手把人拉开,结果遭到了大脑离家出走的陈伟霆一记强烈的肘击,险些没把刚刚喝下去的红酒给吐出来。

所幸这时候李易峰回来了。高伟光连忙把人推到李易峰跟前,扭曲着脸捂着肚子跑开。

 

李易峰连忙把人接住,还没反应过来,腰就已经被死死地勒住。

陈伟霆的手臂跟铁链似的,环住他的腰一点点收紧,差点让他体验了一把因为拥抱而窒息的惊悚经历。他用力挣扎,但是对方每天健身练出来的健硕身体显然不是他可以对抗的,那对手臂还是纹丝不动地箍在他腰上。

 

他只好把手伸到这醉鬼的背后轻拍,并放轻了声音在他耳边喊道,“伟霆,伟霆——”

醉鬼显然对自己的名字有所反应,抬了抬脑袋,鼻尖在李易峰的侧脸蹭了蹭。李易峰忍不住抖了抖,想伸手搓搓身上的鸡皮疙瘩,结果手抬不起来。只好欲哭无泪地继续哄身上的人,“陈伟霆,你把手松开好不好?我腰快断了……”

 

他感觉腰上的力道放松了些,连忙把自己的双手抽了出来,将身上的醉鬼扶好。心里感叹着,幸好醉了也还算安分。结果怀里的醉鬼就猛地“噗嗤”一下,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他们这会儿站的是角落,陈伟霆笑的声音也还不大,但正响在耳边,李易峰也是被吓了一跳。他忍不住环顾了下周围,见这醉鬼有越笑越大声的迹象,连忙伸手捂住他的嘴。

 

这地方没法儿呆了!早知道就不带这家伙来了,啊啊啊啊啊——

卧槽别舔啊!混蛋陈伟霆!

 

 

 

CH.06

 

对于在床上醒来这件事,刚睁开眼睛的陈伟霆并未察觉出有什么异常,只是当他眨了几下眼睛,脑袋稍微清醒一点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已经连续睡了一个星期沙发并将持续睡下去的人。

静谧的房间里除了他自己的心跳声之外,还有另外一人均匀的呼吸声传入耳中。陈伟霆身体僵了僵,放轻动作缓慢转头,身边人稍显甜美的睡颜撞进眼里,让他再一次下意识地屏住呼吸。

 

睡着了的李易峰看起来还像个孩子,手蜷在枕边,嘴巴微微嘟着,像是被人欺负了一样。陈伟霆看得出了神,看到对方因为被太阳光照到而皱起脸,下意识地伸手过去挡。对方舒缓了眉头,阳光照在手背上暖烘烘的,一如他胸口晕开的热气。

他开始后悔答应这件事了。

 

翻身下床,把卧室的窗帘拉好,看着床上的人窸窸窣窣地翻了个身,几乎把整个人都埋进被子里,陈伟霆拍拍自己的脸颊,一边心里提醒自己清醒点,一边拿起遥控器把空调的度数调高。

李易峰在家时大约都是九点左右起床,昨晚可能是睡得晚了的原因,这会儿十点半了还没起床。陈伟霆收拾完自己便先把早餐准备好,时间不上不下的,他也不知道准备什么好,干脆用猪肉辣椒葱蒜和虾仁起炒了碗酱,拌饭或者拌面都行,就是直接吃可能会太咸了些。

 

他自己并不吃辣,只拿了冰箱剩下的面包片夹了片火腿在烤箱里烤熟了,配着牛奶算是解决了早餐。

弄完时间已经快十一点半了,见李易峰还没有要醒的意思,只好走进房里喊人。

 

大概时因为他刚刚把空调调高了的缘故,李易峰把被子踢了大半,穿着短裤的大长腿架在被子上,腿侧的皮肤白得晃眼。

陈伟霆俯下身,轻轻拍着对方的肩膀:“李易峰,李易峰……起床啦!再睡酱都要凉了哦。”

可惜他显然小看了李易峰的睡眠深度,对方只是脑袋往枕头上又钻了钻,坚定地无视了陈伟霆刻意放柔的声音。

 

拿他没辙的陈伟霆只好采取硬性手段,直接动手把人从被窝里挖了出来。他拉过李易峰的手,肩膀在对方胸口一撑,直接把人抗在了肩上。

如果说这么大动静李易峰还不醒的话,那李老爹就真的该为他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了。

“喂!陈伟霆!你又发什么神经啊!快放我下来!”

 

“里终于醒了!”陈伟霆也是松了老大一口气,见对方面色不善,这才抓抓后脑勺着解释道:“我叫了里好久,里都不醒,我就只好把里拉起来辣!还好里醒了,不然介样子扛到浴室里可能会受桑!”

李易峰黑着一张脸,把身上凌乱的衣服理好,走过陈伟霆身边时还故意用屁股狠狠地撞了一下对方。他看着对方一脸的无辜,又想起昨天这人喝醉之后又笑又闹的,害他大半夜才睡,就忍不住想一拳揍上那张俊脸。

 

陈伟霆看着气愤得腮帮子显得有些鼓鼓的的青年,在对方看不到的角度忍不住抿着嘴笑了起来。

他望着这人削瘦的背影,想起昨天夜里被他扶着,两人靠得极近时的情景。

当时他并不算醉得很厉害,至少,还算有两分神智,但脑袋混沌有些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手脚。他记得自己脑袋枕在对方肩上时,对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以及对方柔软的发丝扫过脸颊的酥麻感。

 

当时的印象太过清晰,以至于酒醒后的现在,他也还是不能忘记。

 

=

 

早在昨晚和陈伟霆出现在酒会时起,李易峰就已经料到自家老爹会在近期召唤自己回家。但是他没想到自家老爹这次这么心急,第二天大中午的就命令他立刻带他的“小男友”回家。

他自然是听得出老爹语气中的愠怒。在对方看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小孩子闹着玩,无伤大雅,却不能超过底线,玩过疯过之后,还是得按着他给的路走。

 

自从他七岁那年母亲去世,而对方却好似感觉不到一样地照样过着自己轮轴转的总裁生活起,他们父子间的关系就一点一点地降到冰点,以至于到最后的针尖对麦芒。

中间也并不是没有缓解的机会,但李老爹是个掌控欲极强的人,而李易峰却在关系疏离的几年里已经养成了自己的原则和三观,自然不会乖乖按着他给的路线走。

 

陈伟霆坐在一边,看李易峰接完电话之后几乎结冰一样的脸,有些为难地皱了皱脸。他手支撑在沙发上,慢慢地探过身去,越来越靠近的距离让他下意识移开视线,落在对方细碎的鬓角上。

“峰峰?”

温热潮湿的气息落在耳畔,李易峰猛地侧过头,鼻尖与鼻尖亲昵地靠到了一起。他不自觉地蠕动嘴唇,却触碰到不属于自己的柔软。

 

先反应过来的人还是陈伟霆。他身子一仰,往后拉开距离,扯过边上的抱枕抱在怀里,“Sorry……”

他的声音有些发哑,又压得极低,却像一声惊雷一样,炸入李易峰的耳中,让他有些狼狈地抿起嘴唇,“你!你!以……以后!不准靠我这么近——”

陈伟霆轻轻地“嗯”了一声,撇过头去不敢看对方,自然也没有注意到对方越涨越红的脸色。

 

过了好一会儿,李易峰才平稳了声音镇定道,“你收拾一下东西,等下跟我回家。”

陈伟霆愣了一下,想问他不是说要半个月之后吗?现在才过了一个星期。但他嘴巴微微蠕动一下,最终也没把这话说出口,只是再一次以“嗯”这个单音节做出了回答。

他脚步匆匆地走进房里,关上房门后才垮下肩膀,无力地靠在门上。他摊开手掌,掌心是因为用力过大指甲掐进肉里残留下的月牙状印迹,如果不是他拼命地克制,刚刚大概……

——真的会忍不住亲下去。

 

然而还未等他朦胧的情愫变得更加清晰凝实,现实的锤子就朝他狠狠敲来。

别说是在一起的可能,大概连这样安静看着他的时间,也所剩不多了吧?

 

而此时坐在客厅里的李易峰,心理活动却是和陈伟霆完全不同的走向。

 

喋喋喋喋喋:卧槽,老乔!你告诉我!就像尔康告诉紫薇那样告诉我!

喋喋喋喋喋:陈伟霆确定一定肯定不是Gay?

 

蜜蜜蜜蜜幂:yoooooooooooo!

fox爽:yoooooooooooo!

迪迪:yoooooooooooo!

 

安静的美男纸:峰峰你的菊花还好吗?

芳龄三岁:峰峰你的菊花还好吗?

Vengo Go:峰峰你的菊花还好吗?

 

刘海砍乔:恩?

刘海砍乔:伟霆之前有女朋友的啊。

刘海砍乔:而且看他跟其他男演员合作也没有那种气场啊。

 

喋喋喋喋喋:他会不会是双啊?

刘海砍乔: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微笑]

Vengo Go:峰峰你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他对你做了什么?

蜜蜜蜜蜜幂:难道你被扑倒了?

安静的美男纸:看不出陈伟霆这么饥不择食!竟然看上了小霸王!

喋喋喋喋喋:你们闭嘴!

喋喋喋喋喋:要也是我扑倒他好吗!他昨天被我亲的时候那么少女!一看就知道我才是攻!

蜜蜜蜜蜜幂:呵呵![#再见]

安静的美男纸:呵呵![#再见]

Vengo Go:呵呵![#再见]

 

喋喋喋喋喋:敢不敢别队形?

喋喋喋喋喋:话说我准备晚上回家了,大家祝我好运!

安静的美男纸:一路走好[#心碎]

迪迪:一路走好[#心碎]

蜜蜜蜜蜜幂:一路走好[#心碎]

刘海砍乔:一路走好[#心碎]

Fox爽:一路走好[#心碎]

Vengo Go:峰峰,如果半夜姨丈拿刀砍你的话记得打我电话!

 

喋喋喋喋喋:呸!

 

 


评论(5)
热度(63)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