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霆峰/架空】纯属意外 (明星等×少爷峰)CH.22

CH.22

 

陈伟霆的EP推出之后,就匆匆投入了电视剧的拍摄中。

EP的宣传基本靠EP录制时就提前录制的幽都推出的综艺和录制纪录片。

即便这样,陈伟霆也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也多亏了马天宇杨幂每天变着法子地让家里的庸人煲汤给他补身体,才没让他的精神也跟着身体一样慢慢地萎靡。

 

李易峰从家里逃出来后,就被断了一切经济来源,他每天跟着陈伟霆混在剧组里,一月份的天气,他们所在的影视城正值雪季,连续几天起来窗外都是银装素裹成一片。

美是美,却也冷得厉害。他每天裹着厚厚的羽绒,偶尔棚里太挤了,和其他工作人员挤在一起的时候还能发现对方因为没洗头而糊成一团的头发。

有些事是他在还是小少爷的时候所完全没有去想象过的。即便上一次跟着陈伟霆进组,他虽然一直扮演着照顾陈伟霆的一方,却依旧是端着他属于李家少爷的架子,内敛的,却又骄傲的。那时候的他可以亲切地对待剧组的工作人员,笑得一派温和,却不能像现在这样,为了帮一个工作人员布棚,抬滑轨的时候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

 

偶尔陈伟霆也会很心疼,拉着他,两个人躲到大家都看不到的角落里,偷偷地亲吻对方的嘴角。然后随着两人口中吐出的白气,在一片氤氲中黏糊地吻出吧嗒吧嗒的水声。

陈伟霆的戏服在夏天穿太热,冬天却又太过单薄。每每这个时候,李易峰就会拉开外套的拉链,将他严严实实地裹住。

对方冰凉的手贴在他的背上,隔着毛衣那股凉意还一直往皮肤里渗。

 

有时他们也会有吻得过激的时候,大冬天的憋了满头细汗地从角落里钻出来,找个地方坐下来默默地克制着。

 

剧组里的人其实大多都已经知道他们的关系,但也没有人会去点破。

毕竟这个剧组不论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都是出自幽都娱乐,公司对陈伟霆的态度摆在那里,有点眼色的人自然不会去招惹陈伟霆。

 

然而大概是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实在是太消耗精力了,在进组的两个星期之后,陈伟霆生病了。

大冬天的这人脸色潮红眉峰紧皱地躺在床上。他陷在柔软的枕头上,额角渗着冷汗,两颊布着不正常的红晕,嘴唇失了颜色干巴巴的,只余下深深的纹路。

 

他一直喊冷。李易峰将他抱在怀里,两层棉被裹在两人身上,让他被热出了满身汗。后背被汗水浸湿,怀中人皮肤滚烫,他却依旧不愿意放手。

大伦又给陈伟霆测了一次体温,举着温度计对李易峰道:“峰哥,三十九度八了。”

 

李易峰皱着眉,给乔振宇打了个电话帮陈伟霆请了假后,又让大伦去把乔振宇的车子开到楼下。

他从行李箱里翻出最厚的一件羽绒服,盖过小腿的厚重羽绒服他一向很少穿,这次带上也不过是以防万一,没想到竟真的排上用场了。

 

陈伟霆即便瘦了很多,但身高摆在那儿,再轻也轻不到哪儿去。

李易峰吃力地将他扶到自己背上。

 

过大的动作让陈伟霆从昏沉的睡眠中挣扎了出来,他整个人趴在李易峰的背上,开口的时候声音沙哑得不得了。嗓子是要冒烟一般的火辣辣的疼痛,以至于喊出“峰峰”两个字时,都疼得他直皱眉。

李易峰已经背着他走出了房门,困难地腾出一只手把房门关上。他用手托了托陈伟霆下滑的身体,压着嗓子道:“别说话。”

 

陈伟霆将下巴靠在他的肩上,喘息声有些重,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情况有点不大对,李易峰走得很快,下电梯的时候脚尖不断地轻点着。

那样清脆的节拍传进耳里,陈伟霆迷迷糊糊的意识都有些飘远,然后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一次沉沉地睡了过去。

 

=

 

陈伟霆小时候有哮喘这件事,李易峰是知道的。但他没想到连轴转的工作会诱发那早就痊愈的哮喘。

他知道这个男人这么拼都是因为他,他知道其实这个男人一直很稳,即便之前在那样的泥潭里,也一直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

 

他握着陈伟霆的手,对方的掌心正冒着细汗,不过交握了一会儿,就濡湿了他的手掌。

陈伟霆的另外一只手正吊着点滴,这会儿缩在医院的靠椅上,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可怜。李易峰顾不上周围人的视线,搬了张凳子坐在他旁边,环住他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他坐得稍高些,对方靠起来正好。

 

大伦端着热水走了过来,李易峰拆了药丸的包装,将几种药片都倒在掌心,才压低了陈伟霆的帽子,取下他挂在耳朵上的口罩,靠在他耳边轻轻地叫他:“威廉,威廉,起来吃药了。”

陈伟霆迷迷糊糊地抬头,却还是听话地把脑袋凑过去含住他掌心的药片。

干燥的嘴唇磨过掌心,边缘硬化的唇皮让李易峰心疼得连忙碰过水连续灌了他好几口。

 

温热的水滑下喉咙后,陈伟霆的意识似乎恢复了些。

他反扣住李易峰的手,将他的手拉到唇边,在手背上轻碰了一下。

“我没事,别担心。”

 

不记得是第几次听陈伟霆说这样的话了,李易峰觉得眼眶有点发涩。

他双手并用地环住对方的肩膀,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不要公开,也不想看他这样消耗自己,连轴转地工作。

他记得在此之前陈伟霆的生活很健康。早起晨练,每天抽时间健身,练歌,上网,偶尔也会看看电视,然后享受地给自己煮一顿美味的晚餐。

 

他忍不住收紧了手臂,将脑袋埋进陈伟霆的肩窝,“威廉,等你这部戏拍完了,休息一段时间好不好?”

他知道很多艺人的身体都不好。艺人大多都是吃的青春饭,然而那些拍戏落下的病痛,却都只能在他们老了之后独自一个人去消化。

 

陈伟霆借着帽檐的遮掩,一下吻在他的脸上。

脸上泛起温柔的笑意,他回答:“都听你的。”

 

陈伟霆在医院一连吊了三瓶药水,退了烧后他看起来精神了很多。医生交代了最近不能太过劳累,要记得多穿衣服之后,给他开了三天份的药。

在回酒店的路上他又睡着了,最后还是被李易峰背回房间的。

 

乔振宇也来看过陈伟霆的情况,批了他一个星期的假期休息后,让助理通知其他演员,准备先将其他戏份提到前面拍。

 

晚上陈伟霆醒来的时候,李易峰的心才算是放回了肚里。

他捧着粥碗递到陈伟霆面前,对方抽抽鼻子,整个人又歪回了床上,手脚摊着表示自己真的提不起一点力气。

李易峰瞪了他一眼,戳戳他的腰,道:“想吃就快点坐好!”

 

陈伟霆这才乐呵呵地坐起来,张大了嘴巴等着李易峰的投喂。

他的眼睛瞬也不瞬地盯着李易峰,他觉得自己好像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仔细看过对方了。每天累得手都抬不起来的时候,对方也会体贴又别扭地安慰他好好睡觉,别老黏黏糊糊的。

他感觉李易峰好像变了很多。至少不像最开始的时候,看上去冷冷淡淡,一副不好相处的样子。他知道对方好像在片场里交了很多朋友,至少有几个场务就经常在他拍戏的时候和他凑到一起聊天。

 

他偶尔也会瞄到对方的脸上笑出甜甜的酒窝。

 

这碗粥不算多,又凉了一会儿,陈伟霆吃得很快。

吃完后黏糊糊的嘴唇就往李易峰脸上印去。他不敢亲李易峰的嘴,怕把感冒传染给对方,但对方显然不介意这些,捧住他捣乱的脑袋,细细地吻上他的嘴唇。

 

李易峰的吻适可而止,他凝视着陈伟霆的眼睛,好半天,才轻轻地舒了口气。

他退开了一些,用手戳了戳陈伟霆的脑门。

“陈伟霆,不要再本末倒置了知道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懂吗?”

 

他这副正经又无奈的模样,让陈伟霆忍不住咧开了嘴。

重重的点了点头,应道:“Yes, sir!”


评论(2)
热度(47)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