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霆峰/架空】纯属意外 (明星等×少爷峰)CH.24 最终章

CH.24

 

陈伟霆的电视剧拍完后,时间也已经进入了三月的早春。

《灰夜》上映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才下架,票房总销量让当初的投资商们狠狠地赚了一笔。

一如开始说的,这是个敏感的题材。很多女孩子都不爱看这类型的电影。

 

起初几天票房的主要来源也不过是几位主创的个粉组织着给自家偶像冲票房,但每个看过这部电影的女孩,几乎都是流着泪从电影院里走出来。

在那一个星期里,一篇接一篇的影评屠刷着微博的版面。

 

也是在这时,《灰夜》这部电影才算是真正地火了起来。

 

时隔不过一个月的时间,《灰夜》的余韵还未消,陈伟霆的新片《仗剑》已经开始对外放出了预告片。

这部片子前半部分的剧情他们紧凑地拍完后就已经快马加鞭地进行剪辑以及后期特效制作,边拍边做特效让这部片子的完成速度大大地提高。

粉丝们咆哮着这速度吓死人幸福地嚎叫的时候,陈伟霆也收到了四月金象奖的邀请函。

 

这不是他第一次入围金象奖的候选,只是往年都是最佳男配角,也大多是落选收场。

他抓着人生里的第一张最佳男主角的入围邀请函,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其实最开始来内地发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香港太小。

机会太少,分肉的人却太多。

 

从天墉出发回香港的机票是李易峰订的。

陈伟霆说要带他回去见母亲和哥哥姐姐,于是在这趟旅程里,两人的行李多得吓人。

 

他们提前了大约一个礼拜的时间飞往香港,但依旧有粉丝查出了陈伟霆的行程。

大伦和另外两个助手已经推着行李去取登机票顺便托运行李。李易峰和陈伟霆只一人背了简单的背包,并肩走进机场的星巴克咖啡店。

 

陈伟霆习惯性地想点美式冰咖啡,但李易峰却提前一步帮他点了卡布奇诺。

“峰峰……”

“装可怜也没用。”李易峰又继续给自己点了杯拿铁和两块黑森林蛋糕,头也不抬地回着,“等你什么时候练回八块腹肌再说吧。”

 

陈伟霆这几个月忙得天昏地暗,虽然也有抽空锻炼身体,但总归是抗不过身体的消耗,整个人都单薄了不少。

后来又病了一回,有点时间李易峰都变得有些神经质了。偏偏陈伟霆又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嘴的类型,后来李易峰就开始限制起他的饮食。

 

他们点完餐之后,才发现有人在拍他们。

陈伟霆想帮李易峰挡着,李易峰却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早晚都会知道,没所谓啦。”

 

那三个女孩大概是见他们并不在意,又凑近了些。

有一个急急忙忙从背包中取出两个包装漂亮的礼盒,递给他们。

 

陈伟霆连忙把餐盘放下,双手接过,对那个女孩笑了一下,“谢谢。”

那个女孩眼睛一下子变得有些湿漉漉的,直到旁边头发稍长的那个拿手肘戳了她一下后,才磕磕巴巴又细声细气地对他们说了一句“祝你们幸福”,才携手跑开。

 

陈伟霆将两份礼物收好,才大大方方地拉住李易峰的手,冲还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的三个女孩子挥了挥手。

李易峰手支着脑袋,看着低头美滋滋喝着卡布奇诺的陈伟霆。

 

其实有像这样子的粉丝,也不错。

 

=

 

李易峰下意识地对着防盗门的反光处打量着自己的衣着。

陈伟霆笑着扯了扯他的尾指,“峰峰!不要紧张啦,我妈咪人好nice哒。我之前跟她提到过你,她很喜欢你哦!”

他没有说其实一开始他妈妈也是反对过这段恋情的。只是知子莫若母,陈伟霆的倔,又有谁会比他母亲更清楚?

在陈伟霆公开出柜的那一刻,她的选择,也就仅剩下支持一项了。

 

陈妈妈是个很典型的南方女人。

穿着得体地从里屋走出来,脸上有着和陈伟霆一无二致的酒窝,见到李易峰的那一刻便毫不吝啬地对他散发着善意。

李易峰连忙九十度地弯下腰鞠了个躬,用刚学的粤语问候道:“Aunt你好,我系李易峰。”

陈妈妈愣了愣,笑意变得更深了些。她挽住李易峰的手,忙不迭地将人往里带。

 

李易峰老实起来的时候一直都是他们那一小队人里最乖的一个。

他腼腆地笑着,身上的白色毛衣让他看起来像个还未走出大学的大男孩。

等陈妈妈将他带进了里屋,手松开了,他才反应过来似的,返回到门口,帮陈伟霆把那两个大大的行李箱搬进屋里。

 

他们回到陈伟霆的房间。

并不算大,但保持得很干净。陈伟霆到内地这么久,空气中也没有那种封闭太久的气味。

 

关上门后,李易峰才猛地垮了肩膀,垂着脑袋被陈伟霆一把搂进怀里。

他在恋人的肩上蹭了蹭,“我刚刚表现得不会很糟糕吧?”

 

“你表现得很好啊!”陈伟霆亲了亲他的酒窝,“比我见你爸爸的时候表现得好多了。我妈咪真的很喜欢你,你这么乖,她肯定会很疼你的。”

李易峰瞪了他一眼,但本来也只是没有多大威慑力的一眼,最终也化作了甜蜜,悄悄的勾上嘴角。

 

陈伟霆稍稍用力,将他抵在门上,低头覆上他的嘴唇。

 

=

 

晚饭的时候陈伟霆的哥哥姐姐也回来了。

一家人围着大大的饭桌,足足十二道菜摆得满满当当的,甚至还有照顾到李易峰口味的水煮牛肉和酸辣鱼。

 

李易峰入座的时候手上提了七八个袋子,红着脸将礼物一份份地递出去,收到了许多善意的笑脸。

吃饭的时候他也只是默默地夹着跟前的菜。陈伟霆见了,就会夸张地站起身来帮他夹着最远的一道菜,大咧咧地塞进他碗里,亲昵地加上一句“峰峰,吃多点”。

 

陈伟霆的姐姐带头笑了起来,陈伟霆却丝毫不示弱地将脑袋往自家恋人的肩上一靠:“终于都畀我晒返去喇!以前你同阿姐夫成日都晒我哋,宜家你都可以试下嗰啲滋味喇!(终于让我秀回去啦!以前你和姐夫就整天秀我们,现在轮到你试试看这种滋味啦!)”

李易峰连猜带蒙也大概知道这句话的意思,脸红得都快把脑袋埋进碗里,却没有把肩膀上的脑袋推开。

 

吃完饭后,陈伟霆卷了袖子去帮忙洗碗。李易峰站在门口,试图走进去帮忙,但陈妈妈却总是拦着。

陈姐姐抱着相册从楼上下来,在楼梯口扯着嗓子朝他喊:“阿峰,阿峰!锅来介里!”

李易峰连忙走过去,才刚到楼梯边上,怀里就被塞进了基本大大的相册。

 

“一起来看阿B的皂片啊。”

“呐!介四阿B两碎的四候,辣四候他还猴细一只,窝们都没想到宜家他会生得这么高大哈哈哈……”

陈姐姐大约接触中文的时间还短,说话还混杂着粤语。

李易峰听得仔细,倒也都听明白了。

 

陈伟霆和陈妈妈洗完碗后出来,就看见李易峰侧着头,专注地看着那些记录着陈伟霆这二十多年来点点滴滴构成的画面,偶尔也会抬起头看看正在说话的陈姐姐,牵起一个浅浅的笑脸。

大概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做着这些事的时候,那对眼睛究竟有多温柔。

 

陈妈妈拉着他远远地站着,隔了半晌,才轻声说道:“好好对待人家。”

“恩。”

 

=

 

金象奖的现场李易峰并没有去。

他和陈妈妈他们一起围坐在客厅里,一个星期的相处让他们的关系融洽了很多,连带着李易峰的粤语也跟着进步了不少。其实他从和陈伟霆确定关系的时候开始,就一直有在学。只是外省人学起粤语,到底是有些困难。

 

陈伟霆今天穿了暗红色竖条纹的西装,肩上披着长衣外套,走上红毯的时候摄影师还给了个近景的特写。

他头发没有像往常一样尽数梳成大背头,而是三七分地梳向旁边,走动的时候有几缕会散下额头,看起来倒有几分雅痞的味道。

 

他到的时候乔振宇和另一位主创也已经入座,他们倒是一起被提名最佳男主角,但到底都还年轻,即便这次不行,也还有下次机会。

乔振宇显然更加悠哉,还有心情调侃陈伟霆:“怎么没把易峰带来?怕上电视?”

陈伟霆没忍住白了他一眼。

 

“振宇哥,嫂子难道没跟你说过你近排越来越幼稚了吗?”

“呵呵,不好意思,还真没有。”

“……”

 

场内的灯光熄下,追光灯伴随着“啪”的声响亮起,打在舞台的正中央。

主持人风趣幽默地拉开了这场颁奖典礼的序幕。

 

从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开始,随着一项项的奖项的公布,现场的气氛也慢慢变得有些紧张。

陈伟霆手指无意识地在大腿上敲击着,偶尔影片预览里滑过的音乐,也能让他情不自禁地轻轻扭动身体。

乔振宇戳了戳他的腰,示意他坐好不要乱动。但他还有些控制不住,忍不住就跟李易峰发起了微信。

 

——峰峰!窝好紧张!

——好好打字。是我,不是窝。

——可是窝真的好紧张QAQ

——好好控制你自己,守护好你的笑点,亲!爱!的!

——好的!亲爱的!

 

李易峰手指在屏幕上轻轻滑动,又一下忍不住笑开了。

电视屏幕里扫过场内的明星,他也跟着用眼睛寻找不知道坐在哪个位置的陈伟霆。

 

足足二十一个奖项,颁奖典礼是非常消耗时间的。这点不论是对在场内等待的陈伟霆,还是在电视机前等待的陈家人,都是有些难熬的。

大约到了晚上9点多近10点的时候,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角色终于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有:《夜色》中李昀的扮演者,陈伟霆;《陆战II》中陆云天的扮演者……”

 

陈伟霆下意识地屏住呼吸。

但手机的震动一下子分去了他的心神,他急匆匆地看了一眼,见是李易峰的,才连忙戳开。

 

——不要紧张。不管怎样,我都爱你。

 

他一下握紧了手机,微微发烫的机身一路暖进了他的心里。

也就在这时,巨大的追光投在了他的身上。

他听见台上女主持激动的声音,“恭喜李昀的扮演者陈伟霆,恭喜你获得第34届金象奖的最佳男主角——!”

 

陈伟霆的脚步有些发虚。

等他真的站到颁奖台上的时候,他才惊觉这一切都好像一场梦一样。

他有些惊慌地掐了自己一把,一边的女主持幽默地打趣着他,他也只是随口答应着,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他捧着奖杯,拿着话筒,眼睛在四下乱扫着。

口袋里的手机又发出了震动。

他忍着掏出手机的冲动,脑袋也稍稍回过神来。

 

“我很感谢大家可以给我这个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他有些艰涩的开口,声音随着话筒传递开去,他也渐渐变得清醒,“人生有很多个意想不到。就像一开始,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了内地,但是意想不到的是,到内地的这一年,我完成了我前十年一直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我很谢谢乔导,谢谢《灰夜》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一个人的力量其实是很单薄的,但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今日的这份荣耀。”

 

他顿了顿,捧着奖杯的手抵住内袋装手机的位置。

深深地吸了口气后,才继续道:“在这里我还要感谢一个人。我在网上看过一句话——爱情是男人的动力源。我觉得其实蛮有道理的。其实一开始去到内地,我是有点丧气的,但因为我的恋人,我开始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才能够配得上他。哪怕我现在可能还做不到这点,但可能今晚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我好像有点控制不住我自己——”

 

“易峰,我爱你。”

 

话说到最后,陈伟霆的眼眶早就涨得通红。

他冲着台下用力地鞠了个躬,久久地维持着那九十度的姿势,直到台下掌声混杂着相机快门声越响越烈,他才抱着奖杯走到台下。

 

被乔振宇调侃的时候他还有些回不过神来。

他迫切地想要回到家里,他迫切地想要紧紧抱住恋人的身体。

迫切地,想要将这份喜悦跟对方分享。

 

不知道怎么熬过剩下的时间的。

他几乎是催着大伦开着超标速度的飞车开回了家的。

 

夜已经深了,陈家的哥哥姐姐早就回了自己家,陈妈妈也在看完儿子的颁奖典礼之后就回房睡觉了。

一楼只开着一盏橘黄色的立灯。

 

陈伟霆看见那个站在立灯旁边的人,忍住把奖杯扔出去的冲动,一步一步走过去。

“峰峰,你看,我拿到最佳男主角了……”

“嗯,我知道。”

 

“峰峰,我爱你。”

“嗯,我知道。”

 

“峰峰……”

 

李易峰猛地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他。

他将脸用力地埋进陈伟霆的肩窝,对方也就维持着这样的动作,任他抱着。

 

久久。

他才轻声地回应。

 

“陈伟霆。”

“我也爱你。”

 

“嗯,李易峰最爱陈伟霆,我知道。”

“闭嘴!”

 

-END.


评论(5)
热度(95)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