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峰霆AU】良药 上(重度洁癖峰 × 宠物店员工霆)

这只是个短篇_(:з」∠)_

只有上下或者上中下,也就这两天更完。

| 重度洁癖峰 × 宠物店员工霆 |

 

李易峰是个重度洁癖患者。

关于他是怎么从一个只是看不得脏乱的稍微有点强迫症的正常人演变成一个只要椅子上有一点灰尘他就没办法入座的变态的这件事,他实在是不想再提,那简直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血泪史。

 

重度洁癖给李易峰带来的不止是长达二十六年的处男生涯,还有一定程度的交友障碍。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忍受他每天盯垃圾一样的眼神的。

所以在他仅剩的几个朋友里,马天宇的地位就显得格外的高。毕竟他是唯一一个每次来见他都把自己洗得香喷喷的,连指甲缝都扣得干干净净的有心人了。

尽管这个有心人经常控制不住自己太过话唠的嘴,太过激动的时候会把唾沫星子喷得到处都是。

 

但显然,再省心的朋友也会有坑爹的时候。马天宇是个不坑爹则已,一坑爹就直接把人给坑到坑底的二货。

明知道他的洁癖重到令人发指,却还把他坑到了动物园这个充满了粪便和细菌的地方。

 

美其名曰同学会实际却是联谊的聚会在马天宇的策划下顺利地在这个星期六举行。

李易峰在众人的期盼中姗姗来迟。当初的校草如今举手投足间更多了几分成熟男人的优雅,但那一身打扮真是让一众同窗跌破眼镜。

——鼻梁上架着墨镜,耳朵上挂着口罩,身上还套着棒球外套。

他双手紧紧的插在口袋里,从进去动物园的那一刻起他的背脊就绷得紧紧的,那种僵硬就好像后面有人用枪指着他,让他不甘不愿,却不得屈服着前行。

 

马天宇对这身装扮毫不留情地报以最大恶意的嘲笑。李易峰凉凉地冲他掀了下嘴角嗤笑一声,转身就打算要走。

玩笑开大了的马天宇连忙扑过去想要抱住校草大人的腰,却被对方灵敏地一把闪过。

李校草抱着臂,冷笑着看他。他只得忙不迭地点头哈腰,在一众姑娘犀利的目光里,委屈得跟小媳妇儿似的老半天,才换回了校草大人的回心转意。

 

午饭前是狮虎表演的时间,他们找了个还算阴凉的角落,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

李校草已经取下了口罩和墨镜,一张俊脸在阳光下闪耀得跟用石膏精心雕刻出来的作品一样,站在那里就是所有人目光的汇聚地。

他独自伫立在人群之外,空气中混杂着跑马道上马匹粪便的味道,这让李校草的一张俊脸几乎快凝成冰块儿。

 

这种情况随着马匹奔跑着进场时扬起的飞尘而变得更加剧烈。

到底还是没能坚持着看下去,他趁着马天宇一个没注意,人就已经溜出了看台。

离开那到处充斥着粪便气味的跑马场,李易峰像获得新生一般地重重出了口气。

 

“里!里好!请问里可不可以帮窝拉一下拉链?”

伴随着巨大毛绒玩偶的靠近,李易峰仿佛感受到了周围正在升高的温度和体内快速分泌的汗液。脑子里的画面一下子令可爱的玩偶变成了面目可憎的灰尘汗液与细菌的集合体。

他汗毛直立起来向他抗议,让他赶快离这家伙远点,然而对面这人看起来笨拙的挣扎动作实在是可怜得很。

 

“麻……麻烦里了!”

 

李易峰仿佛看见外套里面的人惨兮兮的模样,到底是没忍心不管不顾地跑掉,只好咬着牙,拿纸巾裹住手,绕到玩偶的身后帮他把卡住的拉链拉开。

那人很快将连体的玩偶外套脱掉,内里的白色T恤彻底被他的汗水浸湿,贴在身上能看见低下隐约的肌肉线条。

但对重度洁癖患者的李易峰来说,他可没有什么心情去欣赏对方的好身材。他只觉得那种汗液黏在身上的恶心感简直可怕得他想拿脑袋撞击地面把自己给撞晕。

 

好不容易将身上的布偶装完全脱下来的男人这时才抬起头,顶着一张被闷得通红的脸,冲李易峰咧开了嘴笑出了一口白牙。

掩在玩偶下的面孔并不像李易峰想象中的那样没法儿见人。那张大约只有巴掌大的脸蛋漂亮又英气,飞扬的眉下,是笑得弯弯的眼,直挺的鼻梁末端是鼻尖圆润的弧度。配上那傻气的笑容,让男人看起来异常的有活力。

而更让李易峰觉得惊讶的是——哪怕这个男人满头大汗,甚至头发还凌乱地贴在脸颊上,却丝毫没有让他觉得脏。

那股子干净感好像从对方那柔软得几乎要将人融化的笑容里透出来,甚至战胜了那满身的邋遢,彻底惊艳了李校草。

 

男人见李易峰直愣愣的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扒拉扒拉头发:“今天真四太谢谢里了!窝叫陈伟霆,你呢?”

他抿着嘴,友好地朝他伸出右手。右边脸颊被他抿出个深深的酒窝,配上那低敛的眼睫,看起来很是腼腆。

李易峰脑袋里冒出他方才拿手扒拉头发的画面,却还是控制不住身体地伸手握了上去。

 

男人的手掌没有想象中湿湿黏黏的触感。他的掌心有些湿润,却并不黏腻,有些粗糙,捏起来却反而有点软。

被他握着手不放的男人指尖微微有些蜷缩,他的手掌边缘被那羽毛蹭过一般的触感给弄得有些发痒,心脏揣在胸口不时弹跳几下,这种感觉还是平生第一次有。

他好不容易将自己从那种莫名的悸动中抽离出来,就见对面的手还在自己手里的男人整张脸都红透了。也不知是热的还是恼的,眼睛湿漉漉的看起来像泡在水里的月亮,泛着莹莹的光亮。

 

=

 

李易峰得了相思病。

具体表现为在某些时候他的重度洁癖会突然消失,例如现在。

 

乐颜做梦也没有想到,李易峰会有主动表示要陪她到宠物商店给阿黄做体检的一天。

想当初在大学里,自己追他追了整整三年,好不容易等到大四,自己跟他一起进了同一家公司实习,他的态度才有所松动。结果就因为她养的阿黄,对方立刻就吓得跟她保持距离了长达半年的时间。

直到后来乐颜看开了,没再打算用真心妄图感化他的洁癖,两个人感情反倒变好了,她也成了李易峰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她一开始还不大理解为什么李易峰要特意带她跑这么远的宠物店来,直到她发现一个围着粉色围裙的男人端着装着狗粮的盆子从里间走出来时,李易峰突然发亮的眼睛。

这个身材高挑,脸蛋也漂亮,能称得上是美女的女人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个世界上的好男人果然都去搞基了!

 

陈伟霆也没想到会看见李易峰,他放下手中的小盆子,迎了上来。

“是里啊,尼易峰!”他看了乐颜一眼,“这是你吕盆友?”

李易峰连忙摆手:“没没没!她是我表姐!”

 

表姐你大爷!我比你这混小子还小一岁好吗!

陈伟霆又看过来了,乐颜连忙调整了下表情,温婉地冲他抿嘴一笑。陈伟霆一愣,似乎没想到这一眼会换来一个笑脸,傻头傻脑地冲她咧开了嘴,一口白牙险些没把乐颜给闪瞎。

 

陈伟霆看起来真的很喜欢动物。

乐颜家的阿黄一直有些认生,但对于陈伟霆的触摸,它并没有感到不适,反而极为放松舒适地从齿间发出享受的呼噜声。

而正揉着它脑袋的男人也带着一脸笑地矮下身来,两手并用地在它毛绒绒的颈部来回拨弄。

 

李易峰非常不理解为什么自己这么帅一个人站在这里,陈伟霆看他的次数竟然还没有看那只臭狗多。

难道他还比不上一只狗吗?!

李校草觉得对面这个家伙简直是伤害了他身为校草的骄傲!

 

陈伟霆带着阿黄进去检查身体,他只是宠物店的店员,负责给宠物检查身体的医生一般都在里间呆着。他将阿黄送进去后,便返回来继续给笼子里的小宠物们喂食。

李易峰走上前去,对方的动作稍顿,那对亮晶晶的眼睛也会随着他停顿的动作而落在李易峰的身上,似乎在询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一般。

 

“我突破洁癖困境来到这里都是为了你啊”这样简单粗暴的话当然不会从一直带有“傲娇”美名的李大校草嘴里说出来,于是一本正经,成了最好的面具。

他故作漫不经心地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做事的?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

“咦?”陈伟霆惊喜地瞪圆眼睛:“里住在附近吗?窝来这里好久啦!为森么窝之前都没有见过里?”

 

“额……”李易峰心说我总不能告诉你我是特意查过你所以才知道在这家宠物店工作的吧?嘴上还得打哈哈把话圆过去:“之前有事经常要路过这边,我住在南区那边。”

“诶?窝新家在辣边耶!”

“哇,这么巧?”就算是有意要拉近两人关系的李易峰,也不由觉得他们实在是有缘得很,“对了,你之前怎么会在动物园?”

“哦辣天啊!”陈伟霆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辣天是窝朋友请假,窝过去帮忙啦!结果天气好热,窝差点被辣个衣服憋死了,真是谢谢里啦!下次请里次饭!”

 

李易峰心里一跳,连忙抬头看过去。但陈伟霆已经转过头去看笼子里发出呜咽声的小狗了,那眼神专注得李易峰都不忍心打扰他。

宠物店的客人并不算多,阿黄的检查也很快就结束了。乐颜牵着阿黄,靠近了些问李易峰:“喂,表弟!我好像该走了,你打算走还是留?”

“你先走吧,我在这里待一会儿。”人连头也没回地接道,气得乐颜一张脸都要绿了。

这个用完就丢的混蛋!

 

他们对话的时候控制着音量,抱着一只小狗去里间洗澡的陈伟霆并不知道。等他出来时,就见李易峰抱着手臂坐在边上,百无聊赖地撑着下巴望着窗外,桌子上叠了一堆用过的纸巾。

“诶?里表姐呢?”他问。

李易峰面色不改地回答:“哦,她有事先走了。”

“那里呢?里怎么还在这里?想买只宠物吗?”

 

“额……”看着对方那对发亮的眼,李易峰发现自己竟然没办法说出“不”字来。只好硬着头皮问:“你这里有什么宠物是比较爱干净的吗?”

“爱干净?”对方似乎被这个词给震惊了,一脸不可思议地答道:“窝们这里的小家伙都很干净的!每一只出生的时候就有做过身体检查,没有疾病的,他们都有健康证明的!”

那副激动的样子让李易峰脑门都开始冒汗了,他连忙扶住对方绷起的肩膀,安抚道:“OKOK,伟霆,你不要这么激动。我当然知道你这里每一只动物都很干净啊!你误会我的意思了。”

 

陈伟霆快速地眨巴了几下眼睛,肩膀一下子垮下来,有些不好意思,一张俊脸挂满了歉意。他脸上常带着笑,但嘴角一旦下撇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一副受了欺负的委屈脸。

李易峰只觉得自己的心跟猫挠似的,脑子一抽话没过脑地就这么说了出来:“我不是觉得这些小家伙不干净,主要是我没养过宠物,像小猫小狗这样带毛的我怕到时候被我养得脏兮兮的。所以,你这里有比较……额,不长毛的宠物吗?”

 

陈伟霆这才恍然大悟,脸上复又挂上笑容,抓着李易峰的手臂就将他往宠物店的另外一边拉。

“里看这边这边,这边都是不长毛的宠物哦!里可以养这些,这些都是陆地龟。这个看起来最圆的是安哥洛卡象龟,在窝们这里呆的时间最长,因为它有点点难养。像里如果没什么饲养经验的话,最适合的是这个这个。这是红腿陆龟,很好养哒!”

李易峰看着那完全缩进壳里的陆地龟,莫名的有些心塞。

——好想拿把刷子帮它里里外外彻彻底底地刷干净……但是不知道这么干这家伙会不会被他玩死=L=

 

最后李易峰还是把这只红腿陆龟给带回家了。

他捧着这只还没他巴掌大的陆地龟,站在客厅中央,沉默了好半天,还是没把这个让他浑身鸡皮疙瘩往外冒的家伙给丢下楼。

——毕竟以后就靠它来勾搭宠物店小店员了。

 

 

评论(35)
热度(373)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