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项允超×何瀚】心瘾(二)

如果今天lo再吞我这么纯洁的文。

我该考虑要不要去天台上吹吹风了=L=

 @YOYO 


(二)

 

婚后生活对项允超来说,与婚前并未有什么不同。

无非是早上起床时背后多了一个温度,吃饭时餐桌上多了一个人。

唯一的好处大概是,他可以光明正大地搬出项家,搬进这父亲划给他的一栋高级别墅里。

 

何瀚的性子比起他要显得一本正经得多,吃饭时从不多说话,背脊绷得直直的,用刀叉的时候看起来很优雅,从未发出任何声响。

但这一切都令项允超觉得无趣。

年纪还轻的时候也有幻想过跟未来的妻子一起同出同入时甜蜜的情景,然而事实却是两人默不作声地坐在同一辆车上,没有任何交流。甚至乎偶尔他的伴侣还会对着他微皱起那好看的眉。

 

这一切都无趣又憋屈。

然而为了让自己能追上项允杰的脚步,甚至是超越他的大哥,他不得不这么去选择,不得不这么去做。

 

“晚上的慈善晚会的拍卖物品需要我帮你准备吗?”项允超干巴巴地问坐在身侧的何瀚。

事实上他觉得自己说的全都是废话,他并不认为同样身为一个集团总裁的何瀚会需要自己来帮他准备拍卖的东西,这种事情秘书完全可以胜任。然而他的教养却不允许他这样忽视自己的伴侣,哪怕不情不愿,他也依旧把该做的都做足了。

果然何瀚只是淡淡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答道:“我已经准备好了,谢谢。”

 

一路无话。

 

天宇和何氏集团之间有一段距离,而何氏距离他们的新别墅距离要来得近一些。

下车的时候何瀚习惯性地理了理坐出些折痕的衣角,从车里俯下身出去的时候,黑色的西装一下绷得极紧,将那瘦得跟柳枝似的腰身勾勒得极其分明。

即便项允超对对方冷淡的态度再不满,也不由得被那一抹线条给吸引了。

 

车子很快地继续向前驶去,快速闪过的道路两旁拉回项允超跑偏的思绪。他下意识地回过头去看那因为距离而越变越小的身影,直到对方完全消失在他视线中,他才有些茫然地揉了揉酸痛的额角。

天宇总裁的位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当,并不是他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而是不论是父亲还是公司的老员工,都并不看好他。

他在和项允杰的战役中确实险胜一筹,但如今看来却并非全然的胜利。所以在父亲提出和何氏联姻的事情之后,他才会答应下来。

 

慈善晚会在7点钟正式开始,项允超要赶在6点半前到何氏接何瀚,所幸下午也没什么事,只有2点到4点间开了个关于新项目的会议,确定了项目的大体走向。

大约5点左右,徐峻提着一个大盒子从外面急匆匆地走进来。

埋头签文件的项允超看了他一眼,他连忙将大盒子递到他跟前:“总裁,这是何先生的秘书送过来的。”

 

挑了挑眉,项允超将手中的笔放下,抬手揭开了盒子。

礼盒里放着一套礼服,瞧那架势,大约是何瀚准备着给他出席晚上慈善晚会用的。

他原以为对方对他今早的话并不在意,但看这反应,倒不像是毫无触动,只是这触动似乎是往另一个方面发展。

 

大概是不爽自己把他当成个女人那样照顾吧,这报复的举动也实在是幼稚得很。

项允超挑着嘴角,将这套裁剪别致的白色礼服拿在身上比了比,尺寸不大不小,正正好,想来还是有做些功课的。

 

也不继续处理手中剩余的文件了,项允超换下身上的灰色西装,白色的西装礼服并不是特别隆重的款式,领口处带了些浅灰色的修饰,再配上黑色的小领结,让项允超看起来俊美中又多了几分潇洒。

不得不承认,何瀚的眼光确实很好。

 

何氏集团距离天宇不过十五分钟的车程,项允超到达何氏的时候也不过五点半。

半个月前项何两家的强强联姻盘踞着各大报社的头版头条,热度到如今才稍稍降下,项允超进入何氏压根没受到半点阻拦,一路直上到十八楼的总裁办公室里。

 

走出电梯,一眼便望见何瀚的身影。

办公室前是巨大的玻璃窗,百叶扇的帘子被高高吊起,对方坐在大大的皮质办公椅中,衬得那本就削瘦的身影更是纤细得很。

男人批阅文件的时候极其专注,项允超放轻了脚步走得近些,靠在窗外,额头抵着玻璃,看男人要多久才能发现他的存在。

 

然而挫败的是,至始至终,何瀚都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他还是怀疑起方才自己放轻脚步的体贴是不是太多余了,或许他应该做的是制造点声音来让他的伴侣意识到他的到来。

面无表情地推开门,对上对方抬起头来时更加面无表情的脸。

 

项允超觉得此刻的自己就好像因为没有绑紧而泄了气的气球,他不知道自己因为一件礼服而急匆匆从公司放下公文跑过来究竟有何意义。

他一直在试着使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然而对方却半点也不给他面子。

即便是做戏,对方都不愿意。

 

他觉得自己似乎并不像对方的伴侣,甚至连合作伙伴,在对方眼里或许都称不上。

大概在男人眼里,他和那千千万万个路人没什么两眼,只不过他这个路人闯进了他的生活,所以更令他多两分不耐,仅此而已。

失了路上那种调侃对方的心情,项允超扯了扯勒得有些紧的领结,在何瀚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

 

他有些后悔了。

 

他不确定此刻的这份憋屈会不会长此以往地跟随着自己,他不确定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不会因为对方这样的态度而跟这个眼高于顶的男人反目成仇。

如果是这样的话还不如在这个合作开始前就把它掐断。

然而现如今说这一切都太迟了。如果结婚半个月后就闪电式地离婚,大概他项允超,也就成为了上流社会层里最大的笑柄了。

 

时间移至六点十五。

何瀚像个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一板一眼地遵循着他给自己定下的时间表做事。他的桌面收拾得整洁一丝不苟,从办公桌走出来时抬头看了他一眼,什么话也没说地提着袋子进了卫生间。

男人的礼服跟他的是配套的,黑色的西装礼服,领口同样装饰着浅灰色。

 

项允超几乎不用细想都知道,他们这幅打扮往宴会的地方一站,道喜的声音和歆羡的目光都会伴随而来。

他知道男人的目的。

而他原也该抱着这样的目的,兴致高昂地。

 

然而此刻他却只觉得乏味之至。

 

那些熟识的企业家间彼此做着虚伪的寒暄,哪怕何瀚打从一开始就如同一朵高岭之花,在他举起酒杯和那些浑浊的男男女女交杯时,就已经落入了尘埃堆里。

和他一样,跌了满身灰。

项允超有些恶意地伸手揽住他的腰,对方并没有拒绝,甚至顺从地靠进他怀里。

 

这个男人真的很瘦,被他握着的细腰熨得他掌心都有些发热。

他侧头去看何瀚,对方的眼睛也正好对过来。

会场的灯光投进他的眼里,为他的眼珠镀上一层淡淡的光泽,从他的角度望去,那对眼珠就像小时候在学校里玩过的玻璃珠子一样,晶莹透亮,没有丝毫温度。

 

何瀚的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倾向他的时候身上散发着清雅的兰草香气,却让他的心里一点一点地蓄积起烦躁。

他微微松了手,想拉开两人间的距离,却又不知在犹豫些什么。最终那松开的手,只是蜷成了拳,抵在何瀚的腰上。

 

不上不下。

 

也是因为这样,在何瀚身体僵硬的第一时间,项允超就感受到了。

他顺着这个男人的目光望去,门口走进来一对璧人。

男的高挑,女的甜美,般配程度大概与他和何瀚的组合也逊色不了多少。

 

刚走进会场的男人是何瀚的弟弟,同父异母的弟弟,长得和何瀚半点都不像。

他记得对方叫何慕。

 

何瀚的眼睛望着何慕的方向,有些闪烁,那目光里的东西过于复杂,以至于一直以为何瀚的目光就是如玻璃珠般冰冷的项允超心底蓦地一惊。

惊艳的惊。

那鲜活的颜色像沾了朱砂的毛笔描绘出的柔软线条,在对方那刻板的脸上显现出极其浓烈的一笔。

 

然而那样的目光转瞬即逝,当男人视线转向别处时,就已经不复存在。

项允超下意识地盯着何慕的方向看,他有些好奇,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究竟有何本事,让这个死水一样的男人泛起波澜。

而他,却不行。

 

慈善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旋律优美的小夜曲在会场里如水波般地漾开,每个角落都成为了舞台,宾客们两两相牵,舞到了一起。

 

项允超也不能免俗地伸手去邀请身边的伴侣。

何瀚的眉毛又轻皱了一秒,终还是将手搭在项允超的掌心。

这令项允超衍生出一股隐蔽的愉悦来。就像看见男人不得不向他低头一般,令他的男人的虚荣心得到了他所希望看到的膨胀。

 

他紧盯着何瀚,想再从他脸上挖掘出几分不适来。

然而男人却再不给他这个机会。

一本正经地,面色淡然地,舞完了整支夜曲。

 

旋律落下。

男人的腰还在他手下揽着。

 

他凝视着那对冷淡的眼珠片刻,终是放了手。


评论(29)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