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丁隐×追命】思凡(六) 大力隐×九节狼妖追

乡野打猎副本正式结束进入蜀山副本啦!

总算改名丁隐啦XD

——————————————————————————————————————————————————


第六章

 

追命醒来的时候,正被人紧紧地抱在怀里。

那样紧的怀抱,硬生生把他从睡梦里揪了出来,憋得他险些不能呼吸了。但他并没有挣扎,这个怀抱熟悉得很,哪怕分隔一段时间,也依旧深刻在他的脑海里。

 

习惯性地用圆圆的鼻尖去蹭男人脖颈,出口的却不再是尖尖细细婴儿似的叫唤,而是清朗的男声,“唔,大笨蛋……”

他没有发现怀抱他的人瞬间僵住的身体,还迷糊地呢喃着:“大笨蛋就是大笨蛋,把自己搞成这样子,还差点压死我了!”

 

丁大力,不,或许现在该说是丁隐了。

自他体内被打入赤魂石被带回昆仑山后,便拜入了蜀山剑派门下,被新任掌门赐名丁隐。

隐,亦蔽也。是希望他与这赤魂石一并隐于这蜀山,还江湖一片太平安稳。

 

在蜀山派的日子并没有比在村中好过多少,惯来都是通过考核方可进门的蜀山派里无缘无故收了个已经过了最好习武年龄的大男人,且还是直接收入掌门人座下。不仅新来的弟子看不惯,便是师兄们,也暗恨得紧。

刚醒来那段时间,他疯了一样地回到事发的山上,甚至回他家,回第一次遇见的地方,去寻找这只九节狼。

然而不仅没找到傻东西,反而是体内的赤魂石因为他过激的情绪,而令他有入魔的迹象。

 

所幸他还未正式习武,体内没有真气,自然没有真气逆行走火入魔一事发生。但也并非对他没有影响,他如今被关在这洞中,就是因为当时的心魔入侵导致。令他之后每每在突破时都没法克制心绪,掌门只好命人将他关起来,免得他暴起伤人。

丁隐后来也曾苦苦追问掌门,当日是否曾见过一只九节狼。但当时的场面实在是过乱,前任掌门又逝世,怎会有人注意到一只小小的九节狼,便更别提当时试图为前任掌门止血疗伤的掌门了。

 

他也想过当时的场面傻东西会不会是逃掉了,但直觉告诉他,傻东西不会就这样丢下自己。

午夜梦醒,他总会盼着这只九节狼就这样出现在他眼前。

然而对方真的这么落在他眼前时,他又害怕是在梦里,小心翼翼地将它抱起,却没办法控制越收越紧的手臂。掌下是小家伙柔软的皮毛,小小的身体带来的起伏将热度一路暖进手心。他涨红了眼睛,想起母亲离世的时候紧握着他的手的温度,想起妻子在合眼的前一刻覆在他脸上的手。

 

温热的,柔软的。

 

令他意外的是,小家伙竟然开口说话了。

他有些慌了,心里更害怕这不过是他的一个梦,然而怀里的傻东西如此的真实,他无法相信自己的梦会带着这样烫手的温度。

 

他觉得那个声音很熟悉,熟悉得好像印在他脑子里一般,但若问他何时听过,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暗暗地在自己身上掐了一把,力气用得极大,疼痛冲上脑门。

丁隐的眼睛都红了,却不是疼的。他双手一起揉上小家伙肉呼呼的脑袋,鼻音浓重,却又带着点笑意,“你竟然还会说话?你这段时间去哪儿了,怎么现在才来找我?”

 

这话委屈得跟孩子似的,半点都不像个二十岁的大男人会说的。

但追命却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跟他一块儿玩的时候,丁隐本就跟个大男孩儿一般,既幼稚,又别扭,却也待他极好。他没想过自己这样开口说话,会不会吓到对方,许是在他心底,他做什么对方都会包容,所以特别的有恃无恐。

毛茸茸的尾巴在大男人的脸上扫了扫,跟摸着他脸上有没有糊上眼泪似的,下巴还搁在他肩上,“小爷我本来就会说话!都是你以前太弱了,才害我不能说话的……”

 

说到后面连声音都变得可怜兮兮的,丁隐忙揉了揉他后颈的软毛,将它从怀里拎出来,举到眼前,“这么说来,你是妖了?刚修炼不久的?”

不然怎么会这么容易被他抓住了?他又问:“而且你之前不能说话,跟我有关?”

“当然跟你有关了!”唯恐他不信,小家伙在他手里气势汹汹地挥了挥手爪子,蹬着小胳膊小腿儿:“要不是你是六星之子,我又不小心吃了你的血,被你签了契,哪里会法力尽失,只能做一只普通的九节狼!还要被你踩尾巴!”

 

似乎是回忆起那股痛意,那大尾巴一缩,被他自己拿小短腿结结实实地抱住。

丁隐没忍住笑出来,将这傻东西抱回怀里。想到当时咬了他之后这傻东西的泪豆子,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当初他明明不情不愿,也要跟着他。心里默默地盘算,要不要再给小家伙喂点血?

“那你现在呢?法力又恢复了?”

 

傻东西点点脑袋:“那天我被赤魂石打伤之后就昏过去了,是我师兄把我带回灵山,为了疗伤。我醒来之后就可以说话了,可能是因为你开始修炼,而且体内融合了赤魂石的缘故。我们妖一旦和人签了契约,修行便与主人息息相关,若是主人没有丝毫修为,我们的法力也会受到限制。所以当初我和你签了契之后就法力尽失了。”

丁隐听了有些抱歉,揉他脑袋的手也缓了缓,又问:“灵山?是什么地方?你师兄也是妖?”

这句话可是摸着老虎屁股了。傻东西跟炸毛的猫一样撑着前腿站了起来,毛茸茸的黑肚子圆鼓鼓的,令人忍不住想要在上面揉两把。

他试图用那小短爪子摆出叉腰的姿势,但很可惜失败了,于是只好伸爪又在丁隐胸口挠了挠:“我师兄才不是妖!我师兄可是是上古神兽白泽!”

 

“好好好!你师兄是上古神兽白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他伸手去捉追命的爪子,握住那指甲都蜷在肉垫里的小黑爪,动作大了,衣袖下滑了些许,露出那被锁链勒出两道深深痕迹的手腕。

小家伙看了之后难得安静下来,小豆眼眨了眨,仰着脑袋蹭过去,凉凉的小舌头一卷,在那细细的腕上轻舔起来。随着他舔舐的动作,那一圈渗着血的红,竟慢慢地消了下去。

丁隐被他舔得有些痒,但这傻东西又极其认真,一路将他的两边手腕都舔了个遍。舔完还一本正经地训他,“大笨蛋!竟然把自己搞成这样……师兄还告诉我你没有危险……”

 

早知道大笨蛋被挂在这里,他在路上就跑快点,不要让自己迷路了……

 

“我并非一直被关在此处,只是因为体内赤魂石作祟,突破时无法控制心绪,掌门才命人将我关在此处,避免伤人。”

追命似懂非懂,“那你现在可以出去了吗?”

“如今我已顺利突破,自然可以出关。”

追命的小豆眼一亮,大尾巴扫过来,缠住他的手腕,“那你带我去集市好不好?你之前都没带我去过,我这次迷路后偷偷去看了一眼,但是人好多,我不敢靠太近,有好多好吃的,大笨蛋,我肚子饿了!”

 

蜀山剑派的弟子大多自给自足,一切吃穿用度均由师门负责,丁隐又是突然被带到此处的,说是身无分文,也不为过。更何况,他身负赤魂石,说是蜀山弟子,从某一方面来说,又何尝不是身陷在蜀山剑派这座牢笼之中。

拒绝的话堵在嗓眼,在那对小豆眼的注视下,确实怎么也无法说出来。

 

九节狼的吻边的小细须轻轻地缠着,歪着脑袋等他的回答。

罢了,他本就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蜀山弟子,他只是一介山野村夫,不知天下大任,只知眼前这小妖的要求他无法拒绝。

 

唇边一点点地泛开温柔的笑脸,他轻声地应道。

“好。”

 

习了武的丁隐和当初只凭蛮力的丁大力不同,他穿着一身红褐色的短打,外面罩着件开襟长袍,足尖在枝梢上轻踏,动作行云流水又侠气十足,倒是把只能凭着肉呼呼的身子四肢着地地在地上蹿的追命给羡慕得将他的束发都给抓散了。

他的头发天生带了些卷,散在肩上的时候显得整个人柔软了许多,跟个大姑娘似的。

 

始作俑者趴在他肩上拿爪子在他的卷发上作乱,还边说道:“大笨蛋你这般可比明月楼的蝶舞要漂亮多了!”

丁隐对世事也是一知半解,并不知道明月楼就是师兄弟口中的青楼楚馆,却也知道追命口中的蝶舞是个姑娘,带了几分气闷地把眼一眯,道:“蝶舞又是何人?你这小妖也不怕在山下被人捉了去!届时可无人能救得了你。”

 

追命也来了气:“你的意思是就算我被抓你也不会来救我了?”

见丁隐没有反驳,追命委屈得小豆眼都红了,想起在山下差点被抓的事,身子往前一窜便躲到了树上,“大笨蛋我要跟你解契!”

丁隐闯了祸,但又觉得自己没说错,这傻东西全然不懂人心险恶,好骗得很,万一真的被人拐走了可如何是好?

 

他又拉不下脸来道歉,只好运起轻功,先去林里打了猎物回来。

武力值增加后的丁隐动作极快,故而提着狍子和野鸡回来后就看见傻东西窝在树洞里哭得好不凄惨,一身光洁的皮毛都被泪水沾地湿哒哒的。

丁隐忙伸手将它捞出来,傻东西拧脾气上来了,张嘴就给他来了一口,没控制着力道,尖尖的牙齿陷进皮肉里。

 

血腥味在口腔里散开时,他才慌慌忙忙地松开嘴,无措地仰头去看丁隐,豆子眼还噙着泪。

丁隐知道他在想什么,低头碰碰他的脑门,不在意地将手上的血珠在衣服上蹭了蹭,“真是个傻东西,我只是去猎些东西回来哄你,又没有说不要你。”

追命自觉做错了事,乖乖地将脑袋凑过去让他亲,又学着灵山里东边那只雪狼讨好人那样仰起脑袋用鼻子顶顶男人高挺的鼻子。

 

软软的舌尖扫过丁隐的嘴唇的时候,惊得他整个人都愣住了。


评论(20)
热度(186)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