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丁隐×追命】思凡(十五) 大力隐×九节狼妖追

今天总算勤奋一回!写了一万字了……

希望懒癌明天不会回来找窝ಥ_ಥ

——————————————————————————————————————————————————————————


第十五章

 

秋夜静谧,在有宵禁的城里更是一片静寂无声。

但以武犯禁向来是江湖人的行事作风,如这般的夜黑风高夜,正正是江湖人频频出手的大好时机。

 

丁隐和追命到底是第一次行走江湖,未有什么经验,大半夜睡着,竟就这么被迷烟给迷倒了。

丁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被五花大绑地困在马车里,重重垂着的帘子将车子封得密密实实,外面又正是夜深,端的是半点灯光都透不进来。

他还未愁究竟是何人对他出的手,一心只挂念着追命这只小妖。睡着时这傻东西就团在他胸口,如今他被绑了来,不知追命又是如何。

 

想起那傻东西那身油光水滑的皮毛,内心却是泛起一阵寒意,若是追命如他这般被彻底昏沉了过去,被捉了去剖肚扒皮的,可如何是好?

想到此处他挣扎得更加用力,用身体将车厢撞得嘭嘭作响。外面的人很快地给予反应,粗暴地一鞭子卷开帘子抽了进来,丁隐也不避,那鞭子落在他身上半点伤也没有,甚至不痛不痒。

外面那人却不知这点,恶声恶气地让他老实点。丁隐眯着双眼,那鞭子卷起帘子的瞬间让他看清外面驾车的两人。倒算得上是高手,但融了赤魂石后进境极快的丁隐显然更胜一筹,两人在他眼里周身都是破绽。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他身上这绳索,凭着丁隐那一身彪悍的气力,竟也是挣不开来。车厢里几乎伸手不见五指,他看不清这绳索的模样,只隐约感觉到似乎要比寻常草绳要来得细上些许,勒在身上绷得发疼,用劲时几乎能陷进血肉里。

绳索上还带着股淡淡的腥味,像是浸泡过什么,许是因为这样,才格外的韧性。

 

他有些焦急,也无怪他这么焦急。追命实在是懵懂得很,初次下山不同人事,妖力因他的原因被拘着,原就没几分现在更是弱得很。若是遇到了剖肚扒皮这档子事,能不能逃出来还不得而知。

好在他的焦虑并未能持续太久。只听马车外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借着是兵器锵锵的声响,马车很快被一股力掀翻了去。

一道黑影借势蹿了进来,在这不见五指的黑暗中也准确地寻着丁隐的肩膀,三下两下地爬上去用尾巴紧紧勾住他的脖子便不松开。

 

熟悉的青草气息令他松了口气地将脸埋进对方蓬松的毛发里,用脸颊蹭着那软乎乎的背。

追命尖尖的吻也凑过来蹭他另一边脸。不过半个时辰不到的分别,愣是被这一人一兽搞得似生离死别了一番似的,痴缠得紧。

 

张馅饼解决了那两人之后一掀帘子,瞧见这两家伙这副模样,只觉得像嘴里吞了只苍蝇似的塌了张脸。

“你们用不用得着啊?不就是丁师兄不小心被抓了半个时辰吗?再说我不是带着你赶上了吗?”

追命踩着丁隐的肩膀站了起来,只可惜摇摇晃晃还得扯住他的头发来保持平衡,看起来滑稽得很。但他脾气还大得很,冲着张馅饼抖着胡须哼道:“若不是你不信我的话非要走什么捷径,我们早就寻到大笨蛋了,又怎会害他撞了一身伤。”

 

“你哪只眼见着丁师兄一身伤了?我瞧着那马车一身伤倒是真的,你瞧瞧,若是再晚上半盏茶工夫,这处就得被丁师兄给撞穿开来。届时不必我们营救丁师兄亦可安然无恙。”他指着马车一处凹陷处说道,望着丁隐的眼神又是震撼又是谨慎的,令丁隐不知该作何反应好。

“没有一身伤就不会疼了吗?马车终究是死物怎能跟大笨蛋一身血肉相比,即便是我这般的妖精从树上掉下来都会觉着疼,更何况大笨蛋还是一介凡人!”

 

“丁隐怎能算一介凡人?一介凡人能融合赤魂石?六星之子素来就仙骨天成,他又习了武,那身皮肉不说铜筋铁骨刀枪不入,但撞个墙却是不痛不痒的。”

这话刚说完,他就意识到要遭,斗嘴斗得愣是将原不该自己知道的事情也给暴露了出来。

丁隐不待他解释,以足尖一点自翻倒的马车中飞身而起。尽管身上的绳索未解,起落的身形却也依旧潇洒得很。

 

张馅饼连忙追上,“诶丁师兄你……”

“你究竟是谁!接近我有何目的?”血饮刀随着意念自体内冲出,他锁着眉头,直直地瞪视着张馅饼。十足的气势却被肩膀上那只抱着他束发与他同气连枝地瞪着豆子眼的九节狼破坏殆尽。

张馅饼不知该笑还是该哭,苦着脸解释:“丁师兄你听我说……”

 

话才刚落血饮刀已经直直朝他杀了过来。

也不知这还未入道的丁隐是如何操控这把魔刀的,竟是颇有些收发自如的味道。张馅饼被追得满山地跑,却还有心情思及其他。

见血饮迟迟戳不到那张嘴坏的馅饼身上,追命也跟着有些捉急,肉呼呼的小身子往前一扑就要上去跟那货拼过,却见他一个没留心扑的时候绊到了丁隐的头发,落在地上没落稳还滚了一圈。灰头土脑的丢脸得紧,却还能装着什么事都没有似的给自己鼓足了劲儿再次扑向张馅饼。

 

那馅饼嘴巴也是确确实实的不饶人,尤其爱逗这傻乎乎的小妖。

“无怪你方才说你从树上落下来会痛,我还奇怪妖怎能轻易从树上落下,如今瞧见你了,倒是有了画面了。”

追命自觉给全天下的妖丢了人,浑身毛都炸开般亮出利爪扑向那牙尖嘴利的张馅饼。

 

虽说妖力弱了些,追命的那对爪子对敌时可是实打实的锋利。往日里都被他收起来了,只瞧见钝钝的指甲,但一旦灌注了妖力,它们就会化作最锋利的武器,与他的牙一般,是兽类生来便具备的武器。

张馅饼虽笑了他好一通,但打起来却是动了真。

只见他不知从哪儿摸出一张帕子,左手掐了个玄妙的手诀打入帕中,那帕子竟是一下涨大了数十倍,将血饮牢实地套住。

 

对付追命一个对他来说要轻松得多,甚至脸上还能带些笑意。追命被他笑得心里老大不舒爽,龇着牙如离弦的箭般射了出去,一爪子直呼向张馅饼那张圆盘似的脸。

张馅饼早知他速度不凡,却没料到一只九节狼竟能快到这般境界,一时不察脸上倒还真被抓上了几道口子。他粗犷地用手背把血一抹,双手一起捏起诀来,嘴里还念念有词的,教追命烦躁地扫着尾巴。

 

待到他的手诀快得只余下影子,追命才觉不妙,前肢往上一跃便要窜回丁隐身边。那是他下意识觉得安全的地方,哪怕丁隐如今的实力与他也不过半斤八两。

但还是迟了些。张馅饼的手诀已经捏完,白光四面八方地朝他涌来,像蜘蛛丝一样的不留情面地将他裹成个茧子。追命正跳在半空,被这么一裹脑袋朝地地重重砸下,直砸得他泪眼汪汪。长长的吻搭在地上,鼻子磕到石子儿蹭出了一道白印,看着凄惨狼狈得很。

 

丁隐还被那绳索捆着,见追命那一砸也不由急了,咬着牙就试图用蛮力将绳索挣开。那绳索隔着衣服深深地勒进皮肉,看得张馅饼心惊肉跳地,忙把那笨得要命的九节狼从地上提溜起来,小跑着冲过去制止丁隐这蛮牛般的行为。

“丁师兄你倒是听我说啊!这事儿真不是如你想象的那般,我对你身上的赤魂石可是没半点肖想的念头!”

丁隐却没那么轻易相信他,用力更甚,两眼也慢慢地涨红起来。

 

张馅饼急得直想原地大转,好半天才想起手里拎着的这委屈兮兮的小东西,忙转了个态度,小心翼翼地双手捧着奉上:“丁师兄你瞧,我将这小妖还于你,你可别再挣了。这绳索乃是泡了冥魂水的天蚕丝编织而成,轻易挣脱不得。”

丁隐将信将疑,到底还是挂心着追命,黑着脸沉着声,“你先将追命松开。”

 

“诶诶诶!”兴奋地叠声应了好几句,只见他左手手腕一翻,也不似将这玩意儿弄出来那般将手捏得跟能翻出花来似的,只一个简单的动作,再附上一声“收”,将追命裹成茧子的那些白丝就一下被他收了回去。

追命忙窜回丁隐的肩上,气鼓鼓地瞪视着张馅饼,却又打不过他,只得自己跟自己生闷气。

叫你不学法术!叫你偷懒!

 

见他确实没事,丁隐才放松了些许,问张馅饼:“你既然说不是我想象的那般,那你便将话说清楚。你一身仙术,为何乔装打扮进了蜀山派?又从何得知我是六星之子,体内有赤魂石?”

“你倒是别急,待我慢慢地说,如今先帮你将这绳索解开吧。”张馅饼又不知从哪儿摸出了把剪子模样的器物来,边寻着下手的位置边对他道:“诶你瞧你方才激动的,本来挺好解的,这下可好全陷进肉里了,你也不勒得慌。其实原本你那血饮刀也可斩这天蚕索,但那一刀下去估计你自己也得玩完,还是得劳我馅饼大侠给你一点一点地磨……”

 

“闭嘴。”丁隐对追命之外的人可没那般好耐性,冷眼一扫,那张馅饼也只得不情不愿地收了声去。

 


评论(10)
热度(133)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