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丁隐×追命】思凡(二十) 大力隐×九节狼妖追

终于想起更这篇!

 @吃熊的树  求三姑不如求我!

——————————————————————————————————————————————————————————


第二十章

 

飞行法器已经飞入灵山境内,大片的迷雾层层叠叠地拢在眼前,云雾下方的海水近乎死水,黑汪汪地往四处蔓延。

“这里就是灵山?”张馅饼瞧着这阴森森的黑水和这片灰蒙蒙的雾,有些没法儿将书上记着的桃花源似的灵山与此处联系到一块儿。

 

追命跑在最前头,听闻这话鼓着张脸转过身来,不满地瞪了他一眼:“自然是灵山了,你这傻大饼哪能看得破我们灵山的结界。灵山本就是师兄为了世间灵兽所开辟的小界,若无灵兽领着,哪怕是你修炼至渡劫,也是进不来的。”

丁隐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拉回身边,他心里不大安宁,总觉得慢上一些便有什么事要发生,“如何破开结界?”

被揪进怀里的追命也不挣扎,伸手一抱反而整个人巴在了丁隐身上:“灵山的结界不能破,那是师兄用了好大的心血铸成,就算想破,也难于登天。”

 

“那我们如何进去?”

话一问出,追命尖尖的下巴就扬了起来,摇晃两下,跟兽型时洋洋得意地晃着小脑袋时一无二致。丁隐在这可爱的家伙脑袋上揉了一把,催促道:“别卖关子。”

“看在你是我的契约者份上!”皱了皱眉鼻子又鼓了鼓脸,最后撅着嘴的模样倒像是遇到了想吃的东西,却又因为吃得多了而塞不下堵时冲丁隐撒娇的模样。在他身上腻了一通,才叫他握着自己的手,走到烟雾前,口中便开始念念有词。

 

张馅饼生怕被丢下,忙扒住丁隐的另一边手:“诶诶诶,你们别把我丢下,我也想见识见识灵山的什么模样的呢!好歹一路送你们过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呀是吧?”

他这叨念得追命心烦,但念了法诀便停不下来,这会儿也没法儿驳他嘴,只得两眼一瞪试图用眼神让这大嘴巴把嘴合上。

 

随着追命的口诀渐渐变得玄妙,自这片迷雾里突然刮起了一股大风,那风来势凶猛,打得他们措手不及。丁隐忙捞住追命的腰,生怕这风将两人分开了去,追命却丝毫不担心,反还冲他俏皮地挤了挤眉毛。

追命朝这片雾气伸出了右手,手腕一翻,在并拢的两指间不知从哪儿冒出了一滴血来。丁隐瞧着追命的脸白了一下,猜想大约是从体内生生逼出来的,又怕他妖力尚若承受不住,便唤出了饮血,盘旋在前方挡去了些风。

 

随着追命的血液融入了那片迷雾中,那迷雾极快地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猛地将他们吸了进去。

刚一进入结界,追命便察觉到了不对,往日里穿过结界的速度极快,根本无需多费工夫,便可望见那巍峨的灵山,这会儿怎么好似堕入了另一片地域,周围一片深沉的灰色,瞧着令人心慌得紧。

他们穿梭得速度渐慢下来,张馅饼扯着一脸嫌弃的丁隐的衣摆,急忙问:“这里便是灵山?”

 

追命脸上难得的沉静,颦蹙着眉头没了以往的孩子气,看着还颇为可靠,只见他双手捏诀,在他们的周围撑开一个淡色的光圈。

“我们应该还在结界里。”想起陵越曾给自己说过的情况,他的面色越发地沉了下来:“无法进灵山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未有灵山人,而另一种……”

话还未说完,那淡色的光圈便将一个黑影自他们的落在下方的影子里弹了出去。

 

丁隐与张馅饼全然没有料到他们竟是早就被贴上了身,双双架起武器防御,而那黑影也落在他们对面,逐渐从一团黑中拉扯出一个人形来。

追命将周身的光圈撤去,道:“而另一种,便是同行者中,有魔。”

 

那人形慢慢地拉伸成人,棕发碧眼,分明是绿袍尊者的模样。

绿袍尊者已然入魔,又功力大增,一条手臂是不正常的焦灰,仿佛在岩浆里滚过的颜色让人直叫人心惊。丁隐握紧了血饮刀,迈前一步将追命掩到了身后,但他们还在这片混沌中,甚至无处落脚,一切都未知得叫人心惊。

追命未曾碰过这样的场面,绿袍的威势在这大片的混沌中似乎愈发涨大,站在他身前的丁隐已经将灵气灌入了血饮刀里,血光般的红令他的身体也随之发烫。

 

绿袍的动作极快,倏忽间便已来到他们跟前。先一步反应过来的还是张馅饼,却被对方那身魔气给弹了开,大片大片的灰雾从旁卷过来,几乎要将他吞没进去。追命忙用妖力凝成绳索,捆住他的脚将他拉了回来。

而那一边,丁隐也与绿袍你来我往地打了起来。

 

这片混沌就像一个正在塌陷的洞穴,不断向他们逼来的,灰色的烟雾像是滚石,塌陷时不断地缩小着这个洞穴。

丁隐到底不是绿袍尊者的对手,眼瞧着那只可怖的手便要击上丁隐的胸口,追命再也顾不上张馅饼,把人往边上一扔便飞身而上。

指化利爪,并拢为勾,便直朝绿袍尊者的面门而去。

 

绿袍的魔手挥过来格挡,肌肤相触的瞬间灼热的温度直烫了过来,他脚跟蹬上绿袍的胸口,借着力道往后一条,将气息不稳的丁隐也一并扯得后退。

方才与绿袍相触的地方已红了大片,他们都知道三人加在一起也不是绿袍的对手,却未曾料到会这样前有敌后无路。灰色的烟雾已经逼至后背,而绿袍尊者更是在前方虎视眈眈。

 

丁隐将血饮刀往上一抛,咬着牙便要唤出被他层层压在心底的那翻涌的魔性,红光从心口透过皮肤透到了全身,而后便是那眼睛,一点点地充斥起血色。

“阿隐!”追命想起上次丁隐发魔时,也是像现在这般地双眼涨得通红,那一身的气力更是大道不可思议,被魔性侵占的理智让他弹指间便挥袖将身边的张馅饼给扫到了洞壁上,彻底昏死过去。

那次他们体内的契约相互呼应着,丁隐并未伤他只是通红着眼将他压在地上,但或许也是因为契约,他并未觉得那时的丁隐有多可怕。

 

而今却不同,他只觉得这个正在唤醒内里魔性的丁隐是在玩火,他总有种只要丁隐投降了,便再也回不来的恐惧。

也顾不上正虎视眈眈的绿袍,他从后面猛地扑抱住丁隐,用力地捂住他的心口,好似像这样便可以止住他不断外泄的红光。他叠声唤着“阿隐”,又急又慌,那种契约一点点流逝掉的心悸让他手脚都有些发软,声音也一点点地抬高起来:“阿隐!不要!不要——”

绿袍那一副若有所图的神情更叫他恐惧,转到丁隐身前将他抱紧,然而却无法止住红光彻底地蹿到他的面上,恍若一条小蛇,在他脸上来回游窜。

 

灰雾已经将他们逼到了一处,绿袍也失去了再等下去的耐心,魔手一扬便直袭向追命的背心。

而就在这时,灰雾却突兀地发出了隆隆的巨响,不知从哪儿劈进一道光来,只见一只巨大的白狼从缝隙中一跃而入,那张血盆大口便直直地朝绿袍咬去。

绿袍虽然入魔,到底时候尚短,雪狼却是已修至渡劫的级别,仅差一步便可踏入大乘由褪去灵兽身上仅存的妖骨升做仙兽。

见势不妙,绿袍的身影猛地化作一道黑影,好似最初那般,极快地钻进灰雾中,彻底消失在他们跟前。

 

绿袍虽已逃走,丁隐的魔性却已经彻底被激发,此刻面目狰狞得很,追命瞧着便再也忍不住带上哭腔,转头对一边得雪狼道:“大个子,你快想想办法,救救阿隐!求你……求你了……我以后再也不爬到你后背去玩,你救阿隐一救……”

只见那雪狼瞧了他一眼,大嘴一张,自口中射出一道白光,飞快地没入丁隐的脑门,倏忽间在他身体上迸射出大片的寒意,白光吃力地遮蔽住红光,在丁隐的身上覆上了一层薄冰。

 

那雪狼迈着优雅的步子近前两步,狼嘴一张竟是吐出了人言:“幸亏来的是我,换了那头蠢鹿定是制不住这小子。你这笨熊真是丢尽了我们灵山的面子,竟签了这么个东西回来,有魔气也就罢了,瞧着架势还随时随地便要入魔了。”

追命小心翼翼地抱着冻成冰块的丁隐,眼角还挂着红,吸了吸鼻子,丝毫没有威慑力地反驳:“阿隐才不是东西!也没有要入魔!”

雪狼那张血盆大口一列,从齿缝里蹦出一声嗤笑:“出去一趟倒越发笨了,往后莫要跟人说你是九节狼,直接说是九节熊算了。”

 

追命惯来说不过他,鼓着嘴还湿着眼,委屈得要命。那雪狼瞧他这模样,也不逗他了,长长的尾巴将他和丁隐一卷,便扯到了自己背上,四肢一蹬,便自那光亮处跳了出来。他们到了半空,追命才想起被他丢在下面的张馅饼,忙将自己的那一丝妖力给扯了回来,张馅饼还被绑在上面,没丢。

雪狼瞧见了他这招,便道:“脑袋虽然变笨了,功力倒长进不少。”

 

追命这才得意起来,抱着丁隐也不管雪狼瞧不瞧得着,把下巴一扬,脑袋一晃一晃,脆生生地赢了一句:“那当然!”

 


评论(19)
热度(118)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