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丁隐×追命】思凡(二十四) 大力隐×九节狼妖追

今天只能三更啦_(:з」∠)_

完结倒计时

——————————————————————————————————————————————————————————


第二十四章

 

海之角是神堕之地,哪怕只是靠近,都可以感受到那股极其霸道的威压。

轩辕上仙不愧为曾经的第一战神,哪怕后来再被推为战神的其他上仙,都未能及得上他的一半。

他们从蛟龙背上下来,脚下踩着的土地都是一片焦灼的黑色,自底部直袭而上的热意让人有些无处落脚。

 

追命盘在丁隐的肩膀上,热意蒸得他恨不得将一身厚厚的皮毛给剃掉,脑袋搭在丁隐脖子旁吐着小舌头蔫蔫地问:“这里怎么这么热?热死了呜!”

丁隐被他这毛茸茸的身体围着才真是热得直掉汗,却也没有把它提下来要他自己走。

一群人状态最好的还是不受寒暑所侵的蛟龙和神兽白泽,只是那蛟龙丁隐似乎觉得陵越有何不妥般,刻意地放慢了步调,还伸手去抓陵越,为他渡过一些灵力。

 

追命在后面瞧着好奇,张嘴就要问,丁隐忙将他嘴巴给捂上,靠在他毛茸茸的耳朵边轻声道:“你师兄的事,让你师兄自己解决。”

丁隐的直觉要比追命敏锐太多,追命虽然懵懂,却一心信着丁隐,他既然这么说,定是有这样的道理。

 

他们这次到海之角,为的便是取轩辕上仙陨落时遗留的仙骨,炼化后将魔君魂魄封入其中。

这近千年下来,魔君的魂魄早消磨了许多,而轩辕上仙又是仙界第一人,只要中途不出意外,想来是可以封印住的。

他们穿过焦灼的土地,一点点地朝着最炽热的中心点出发。但越是走,那股热意就越是猛烈,空气中仅存的水汽都被蒸腾,干燥得似乎空间都发生了扭曲。

 

追命再也受不住,化了人形将外袍腰带一路走一路扔,若不是地面实在热得很,他都恨不得把那厚厚的鞋子给一并甩掉了。

正要将里衣也一并脱了,丁隐却是再也看不下去。猛地把他伸去接衣带的手给拍开,皱着眉道:“你忘了我与你说过的话了?”

追命才想起来丁隐曾跟他说过不能随随便便在他人面前裸露身体,陵越也倒罢了,这里可还多了只蛟龙。他委屈地嘟着嘴,却还是老老实实地把衣服拢好,又抬着一对湿润的眼睛去看丁隐,声音软软的带点讨好:“阿隐我渴了,想喝水……”

 

丁隐从出发前陵越给他的储物袋中取出水囊,拧了盖子递过去。追命喝得囫囵,咕咚咕咚就喝了水囊里大半的水,结结实实地打了个水饱嗝后,才想起自己是妖尚且受不了,丁隐一个凡人又怎么顶得住?忙将还未盖好的水囊递到丁隐唇边:“阿隐你快喝些,都快被我喝没了……”

丁隐就着他的手喝了一些,便将水囊的盖子塞好,道:“储物袋内还有,你莫慌。而且,我也不似你想象中的那么热。”

追命到底是长了一身厚厚的皮毛,故而会比寻常人更怕热些。丁隐却不同,他体内有了赤魂石之后时时要忍受烈火灼烧的痛楚,次数多了反倒让不甚畏惧热意了。

 

海之角并未有多大,尽管他们走得很慢,也依旧在天黑前走到了仙骨陨落的地点。

轩辕上仙在世时便时一代战神,所杀妖魔数不胜数,陨落之际又不知屠了多少仙人,他的尸骨凝着一层极难用言语来形容的戾气和威压。

丁隐追命的修为都还尚浅,被留在了外圈,意外的是陵越竟也被留在他们身边,没有跟蛟龙一并去到中央取仙骨。

 

追命好奇地问落单的陵越:“师兄,你怎么没有同那大坏蛋一块下去?”

陵越望着蛟龙丁隐的背影,不知在想什么,有些出神,直到追命不耐烦了,他才答了句:“他以为我灵力还未恢复。”

“师兄你灵力怎么了?”这时才想起陵越在这段时间竟是未曾动过灵力,也未去思考陵越那句话的意义,只是听得灵力还未恢复几个字,便急急地问出声来。

陵越对他的迷糊有些哭笑不得,只得道:“都是前段时间的事了,如今已无大碍。”

 

既然已无大碍,为何不告诉那个大坏蛋呢?师兄是在生大坏蛋的气?

追命望着陵越歪了脑袋,又是皱眉又是嘟嘴的,那模样纠结得不得了。丁隐不欲他想这么多有的没的,省得还坏事儿,揉揉他的脑袋又捏捏他的脖子,将这傻小妖的注意力给拉了回来。

“好热!”对他拿被汗浸得湿湿的手来捏自己汗涔涔的脖子这事儿不满地皱了皱眉鼻子,现在他都恨不得把衣服给扒了,这大笨蛋竟还来碰他。

 

丁隐偶尔也喜欢逗他,见他不喜,反倒偏要伸手去碰他。

热乎乎的掌心跟小火炉一样,不管贴到哪儿都是一片灼热。追命又懒得跑,只得不厌其烦将丁隐的手拍开。

也没玩多久,也无聊起来,追命又渴又热,又哀着丁隐快些将吃食和水再拿出来些。他刚将手中的东西吃完没有多久,便被那头轰隆的巨响给吓了一跳。只瞧见原本落在百丈开外的巨大骨架如房屋倒塌般飞快地塌陷,高耸得骨头没一会儿便散了一地。

 

那股热意也奇迹般地消散了,仿佛火炉的火被瞬间熄灭,哪怕还存些热度,却不似方才那般被摆在火上烤一样的令人烦躁难耐。

还不等追命欢呼,就瞧见一道红影猛地朝这边砸来,竟是蛟龙丁隐。

陵越自骨陷起便瞬也不瞬地盯着那处瞧,这会儿更是第一个猱身而上,瞬息间便将这尾蛟龙给接进怀里。

 

蛟龙丁隐少有的灰头土脸,哪怕是皮糙肉厚的龙族,在轩辕上仙的尸骨前也不过是只寻常灵兽。触碰过仙骨的两手伤得极重,血肉淋漓得几乎不像他们这个修为所应该受的伤。

更令人忧虑的还是他身上本就澎湃的魔性似是因为方才的硬碰硬而被重新激起了般,一对眼睛红得几乎要瞧不见白色。

 

陵越顾不上还隐瞒着他自己灵力恢复的事情,从储物戒中取出飞行法宝。他的法宝是一辆马车,车头是两只雕刻得栩栩如生的天马,在马背的凹陷处是放置灵石的地方,并非像张馅饼那样全然要靠人力来驱动。陵越取出几枚上品灵石放入凹陷处,随后便让丁隐与追命快些上车。

蛟龙丁隐也被陵越半扶半抱地带上了马车,车内远比外面看着宽敞许多,随着陵越的口诀念起,马车也迅速地飞上天际。

 

陵越的马车可要比张馅饼的小舟快得多了,虽比不上蛟龙的瞬息千里,速度却也是极快的。

蛟龙丁隐身上的气息可怕得很,那身魔气浓郁得几乎要压过现如今大多数的魔头。丁隐身上的赤魂石蠢动得越发厉害,他此刻不能与这蛟龙靠得太近,但火车内里的空间统共也就这么大,避无可避。

而这影响也并是不单纯针对丁隐一人,对身具魔君另一半魂魄的蛟龙来说也是一样。

 

暴起总是来得突然而又剧烈,蛟龙本就只差一步便可修得仙身,只可惜他身负魔君魂魄,仙身对他来说就像个笑话。却也是因为这样,他的实力要远比其他的蛟龙强悍上许多。

对比起这样的他,丁隐又怎会是对手。

他被掐着脖子从座位上提了起来,整个马车都因为那身翻涌的魔气而上下颠簸。追命急得张嘴就朝着这蛟龙的手腕上咬下,却险些被甩出马车外边,幸而被陵越用仙索拉了回来。

 

陵越也是一时不察,蛟龙丁隐从他身上得了太多灵力,爆发时的速度竟是要比他还快。

所幸如今这蛟龙受了伤,终还是被他勉强止住,拿仙索结结实实地将手帮助,又被喂进了颗丹药,才总算恢复些神智来。

只是这蛟龙醒来时瞧着陵越的眼神叫人慌得很,追命也是被他彻底吓怕了,窝在丁隐怀里谨慎地盯着他,又时不时转过身去瞧丁隐。

 

丁隐的脖子被捏出了一圈淤青,他方才还以为真的要命丧在此处。

与绿袍尊者对峙过如此多次,却未曾有一瞬间犹如方才那般绝望。席卷而来的魔气不仅是要捏碎他的脖子,更是要彻底撕裂他的灵魂,甚至现在,他呼吸间都还能感受到那种灵魂被撕扯的痛楚。

追命靠得近自然是看得到他满头的冷汗,扯着袖子帮他擦的时候,手却被他一把拉了下来。整个人被结结实实地抱住,丁隐将脸埋在他肩上,粗重又破碎的气音全落进他耳里,过了半晌才从他肩上将头抬起。

“没事了,别怕。”

 

一句话说得追命都快哭出声来。

他的声音又哑又低,那种混杂着恐惧和劫后余生的语调戳心得很。

追命转过身去抱他,他希望能快些将丁隐身体里的赤魂石取出来,他们便再也不管什么神啊魔的,寻个地方一块儿修炼。

他惯来没什么大志气,眼下最希望的便是能陪着丁隐回到他们相遇的村子里,再去寻些天下最好玩最好吃的东西长长见识,若是能带上师兄便最好。

 

若是不行,他跟着丁隐,两个人直到天涯海角,他也乐意。


评论(10)
热度(110)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