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项允超×何瀚】心瘾(三)

没修文,有错别字记得告诉我ಥ_ಥ


————————————————————————————————————————————


(三)

 

何氏集团和天宇开了新项目的合作。

何氏刚刚拿到法国一新兴红酒的代理权,同时在B市市郊建起了酒庄。新项目是围绕着酒庄铺陈开的度假村,不久前才元气大伤的何氏啃不下这块肉,只好拉上新晋亲家天宇。

 

何瀚在B市原也有座酒窖,他不能说是爱酒,但总归是做这一行的,收的酒多了,慢慢的倒变成了一种收藏的癖好。

哪怕他不喝,也会将那些名贵珍品收进他的酒窖之中,偶尔有需要时才会拿两支出来送人,大多时候它们就像是那些价值连城的古董,被他束之高阁。

 

项允超被带进这座酒窖的时候,不得不说是有些意外的。

两人的关系比冰点也热乎不了多少,在这样的情况下项允超也不过提了一下过几天是他哥项允杰的生日,对方就立刻开车将他带到了这里。

 

酒窖的温度比外面要低上一些,冷不丁地走进去,他裸露在外的皮肤都跳起颗粒来跟他抗议。

而走在前面那削瘦的人影却好像不受影响一般,只穿着单薄的衬衫,挽着袖口,露出手臂漂亮的线条。

如果不去看他有些苍白的面色的话,他大概真的会以为对方丝毫感受不到这酒窖比起外面的艳阳天来急转直下的凉意。

 

何瀚似乎对这里的每一瓶酒都很熟悉,轻车熟路地找到项允超提到的他哥找了很久的那支85年的拉菲。

他白皙的手指扶着深色的瓶樽,指尖不知是被冻得还是其他,泛着点淡淡的粉色。

 

从酒窖出来的楼梯有些窄,何瀚走在前面,项允超在后面跟着。

男人身上铅灰色的衬衫拢进裤腰里,勒得那把腰细得让他有些狼狈地移开视线。

 

这种婚后变相的禁欲生活简直糟糕透了。

 

等见到酒窖大门时,他再也忍不住走快加步擦着男人的肩走到前面。然而不经意间碰到他的手时,项允超却下意识地顿住了。

那双手就好像从冰块里捞起来的一样,甚至冻得没有一丝血色,就连方才在酒窖中取酒的那一点粉都消失不见了。

项允超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脑子一时间卡了带还是出了走,竟一把握紧了那只和他相差无几的大手。

 

握住之后,那些方才被什么扯住似的的理智才统统回归原位。一时间,他也不知是松开好,还是继续窝下去好。

他双手并用地捧着,犹豫的这一会儿,掌心里裹着的手已经慢慢地回温了。不知为何心底竟是松了口气,那丝不渝也跟着散去,甚至还有了抬起眼睛看他的心情。

 

何瀚挑着眉,看着他的黑色眸子里有些意味不明,大概怀疑的意味更多些,所以也没有将手收回,而是任由他握着。发现他看过去时,甚至还将另一边手中的红酒递给他,将空了的掌心伸到他跟前。

男人微仰着下巴,放在他掌心的手还是那样冰凉,那模样像极了高高在上的王者,看着对他宣誓忠诚的骑士。项允超不知身体里哪处冒出股火来,烧得他指尖有些发烫,让他紧紧地攥住了对方那冰凉的手,甚至不适地皱起了眉头。

 

他觉得大概自己是真的该出去找找乐子了。

否则对着这么个可以远观却不可亵玩的伴侣,要不了多少时间他就得憋出毛病来。

 

等双手都被他捂得暖乎起来,男人才将他的双手收了回去。

不带一丝留恋地。

项允超被对方挣脱的手还未能及时反应过来地收起,何瀚已经推门走出了酒窖。

 

外面长廊亮得晃眼的灯光照了进来,让项允超觉得自己就像个卖力表演的小丑,而唯一的看客却从未买过他的帐。

 

=

 

——我今天有事,不回家

——嗯

 

项允超手指在屏幕上顿了顿,竟是一时想不到要回些什么好。

尽管早就知道对方丝毫不在乎自己这个伴侣,但是太过直白的现实摊开在眼前时还是让他生出些心烦气闷来。

将黑了屏的手机丢开到一边,项允超将杯中的冰伏特加大口灌入。呛鼻的烈酒让他的口腔发麻,他仰着头任由那股火辣顺着喉咙一路滚下。

 

那气势汹汹的模样配着上下滑动的喉结,却是性感得很。

他一杯酒下肚,边上的座位便迎来了一位身材火辣五官标致的女主人。

看着似乎也是常出来玩的类型,踩着高跟鞋的长腿倾过来蹭着项允超的膝盖,胸口的曲线因为双手交叠在桌上的姿势而更加诱人。

 

项允超撑着下巴,手里还捏着方正的玻璃杯,至上而下地扫视了她一番,笑得颇有些来者不拒的意味。

然而当那惹火的女人真的贴了过来,他又觉得对方身上那股香水味刺鼻得很,哪怕那两团男人无法拒绝的软肉已经紧贴在他的手臂上,也只让他觉得乏味。

 

他无言地侧开头,避开女人色泽艳丽的唇,视线无处置放只得随意地寻了个点落下。

然而当他定睛一看时,心头却猛地跳动起来。

身旁的女人被他突然站起的动作扯得个踉跄,满脸怒火的模样艳丽逼人,却丝毫引不起他的注意。

 

他的眼睛只能看到角落里那个不知道被谁纠缠的女人。

——他的大嫂,方咏咏。

 

步伐极大地走上前去,他像只领域被侵占的狮子,一脸凶煞地挡在方咏咏的跟前。

对面的男人被他阴沉的气场吓了一跳,又见他一身名贵的西装和满身不俗的气质,到底是没敢再做些什么,撂下几句挑衅的话语,便灰溜溜地夹着尾巴跑开。

项允超沉着脸转过身去看方咏咏。

 

对方似乎心情也很低落,看见他时眨眨眼睛,跟打开了的水龙头一样滚下泪来。

项允超只觉得方才喝下的酒精直冲上头脑,疼得他额角突跳,心里的阴郁和暴躁挤在一处让他想跳到台上大声嘶吼发泄一番。然而事实上,他只是捏了捏发胀的眉心,将方咏咏带回了车上。

 

刚刚灌下两倍高度数的伏特加,脑子混混沌沌的,这会儿也不敢自己开车。项允超只是陪着方咏咏一起坐在车里,看她扯着衣袖哭得脸上淡淡的妆容都花了,也只能默默地将口袋里的帕子递过去。

他用的还是那条曾经递给对方擦脸上灰尘的黑白帕子,这使得它看起来有些旧了,但上面的气味却依旧好闻,如同他第一天带在身上的那般。

 

方咏咏却不记得这条带着项允超独特记忆的帕子。

她只是将它紧紧地攥在手里,在泪珠溢出眼眶的时候,才会用它将其拭去。

项允超注视着她的眼睛带着浓稠的忧郁,但那很快就被他压下。

 

他最终还是将车开出了停车场。

并不是繁忙的路段和时间点,周遭的车辆并不是很多,他们的车不疾不徐地驶在路中间。

项允超将车窗摇到了最低。夜晚的凉风不复白天里的火热,卷进车内让他发热的大脑一点点地冷却下来。

 

说实话他不知道自己该带方咏咏去哪里。

茫然地开出好一段路,才发现这条路是开向他和何瀚现在住着的别墅的。

 

“我先带你回去,好吗?”他干巴巴地问,莫名的有些心虚。

方咏咏却误会了他的意思,连忙摇摇头:“我不回去!我不想见到你哥……”

“不,”项允超顿了顿,抽空看了她一眼:“我是说回我家。”

 

话说出口,他才反应过来的一顿。

但细想之下,却又实在没什么错处,只好硬着头皮地盯着对方恍然大悟的目光,一脸淡然地继续开着车。

 

他们回到别墅的时候时间已经有些晚了,屋里的佣人迎了出来,见着方咏咏还愣了一下。

让项允超意外的是,何瀚竟然还没睡。

往日里男人总是睡得很早,除非是有公事的情况下会熬夜,但大多数时候,他都会在11点之前入睡。

 

大约是见他带了个女人回家,坐在沙发上翻着书的何瀚表情有些微妙。

——说不出是惊讶还是气愤,总归是和往日有些不一样。

但项允超却不会天真地以为对方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吃起醋来,更多的可能只是对方觉得他带女人回家的行为触及到了底线,所以对他有了那么些不满。

 

“这是方咏咏。”项允超嘴唇蠕动一下,不情不愿地又补充上一句:“我大嫂。”

何瀚微挑的眉这才平缓下来,冲着她轻点了下头,收了书本便往楼上走。

这时项允超才注意到,何瀚只穿了条及膝短裤,露出来的那一节小腿纤细白净得让人惊讶。走动时微微鼓起的肌肉使得他腿部的线条更加完美,踩上楼梯时甚至带了股青涩又隐蔽的诱惑,令人下意识地将视线凝固在上面,无法自拔。

 

他走到楼梯的转角处时,突然转过身来。

那张总是没有波澜的面孔依旧如故,但他的声音却好似放柔了许多,带了股子亲昵。

“早点上来休息。”

 

那样轻柔的声线,即便是低沉的男声,也同样令身为男人的项允超无法不悸动。

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心跳像是当初打篮球时不小心压在方咏咏身上一样,快得如同擂鼓一般。

然而方咏咏暧昧地捅在他身上的手肘却将他的理智拉回了现实。

 

他看着方咏咏,脑袋里一闪而过的思绪快速地连成一条线。

 

失控地伸手捂住下意识锁起的眉头和犯黑的脸,项允超自嘲地扯了扯唇角。

到底是何氏的大公子,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确实是把握得恰到好处。

 

甚至,连他都差点被这个男人给骗倒了。


评论(52)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