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峰霆AU】嘿!小弟你别跑!(上) 音乐总监峰×洗头小弟等

写一丝不挂写懵了,缓解心情甜一下!

不过可能因为写一丝不挂写得头昏昏所以语句有点不通懒得修了_(:з」∠)_

——————————————————————————————————————————————————————————


| 李易峰 × 陈伟霆 |

| 音乐总监峰 × 洗头小弟霆 |

 

=


年后返工的第一天,整个小区停水。

李易峰用桶装款泉水里剩余的最后一点水刷了牙洗了脸,看着自己翘得东一缕西一撮的头发,黑着脸把帽子扣在了脑袋顶,坚决不愿出门。

 

“喂,把今天所有的计划都取消,我家停水了。”

“我了个大爷!今天是年后第一天开工Boss和所有股东都是要过来开会的好吗!你不能这么任性!”陈紫函在电话那头接受到这个噩耗几乎抓狂的心都有了。

“作为股东之一我表示今天由我的助手,也就是你,代替我出席年后的第一次会议。”

“Boss会杀了我的!你到底怎么了?”

 

“我家停水了。”声音里有点委屈,“洗不了头不能出门。”

陈紫函觉得自己简直快炸了,她努力抑制汹涌而上的怒气,连声音都绷得有些咬牙切齿:“你把帽子一戴谁看得出来呀?!”

“心里不爽快,开会不集中,还不如不去。”

 

去你妈的还不如不去!

陈紫函在办公室里忍不住把脚翘了起来一通乱抖,“那你就随便找家理发店!洗个头!会议下午两点开始,时间充裕!不要说NO,你不想被Boss抓着唠叨,我也不想被扣工资,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好!吗!”

李易峰对着镜子试图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抓出个造型来,但很可惜——他失败了。太长时间的默不作声让电话那头炸开了尖锐的女声,他狞着脸把耳朵一捂,到底还是长长地应了了一声。

到底也是个办法,虽说他不大喜欢人家在他脑袋上乱抓一通,但今天这个会议,似乎,也确实挺重要的。

 

将帽子严严实实地扣在脑袋上,戴着口罩和黑超把自己裹得跟犯罪分子似的出了门。

作为一个经常在新闻里露面的名总监,他自觉身上的包袱比之当下的偶像明星也不轻,对自己的外形倒也上心,自然有常去的造型店。

他将车开进停车场,下车的时候正好碰着从店里走出来的人,见他这副打扮默默地绕开了一些,李易峰冷哼一声,默默把这个印象中的三线艺人记进小黑本里。

 

“你好,请出示你的会员卡。”

李易峰将墨镜取下,从皮夹里取出银色的银V卡在卡槽里刷了一下,“洗头,要单间。”

前台的小姐也不敢耽误地引着他进单间的洗发房里。

 

他脱了外套和口罩,往躺椅上一倒,摆好姿势等他熟悉的洗发小妹来帮他洗头。等了半天,来的却是个从来没见过的大男孩。

穿着店里的衬衫,围着围裙,双手抱着叠得整整齐齐的紫色毛巾走了进来,见他躺在这里还惊奇地往边上靠了靠。

 

我有这么可怕吗?李易峰摸摸脸,被人这一躲有些不是滋味,于是问:“你是新来的洗头小弟?来帮我洗头的?赶紧过来,我等了老半天了。”

那小弟把毛巾塞进旁边的柜子里,缩在那个角落里,磕磕绊绊地回他:“窝,窝,窝还补口以……”

这口普通话听得李易峰也是醉了,他有些不耐烦地把声音提高了些:“快点过来!赶时间呢!”

 

那小弟不情不愿地“噢”了一声,跟受了委屈似的,直听得李易峰一阵好笑。

他仰着头,闭上眼,感觉那洗头小弟靠过来,伸手在他头发上捋了捋。对方扯了一边的凳子坐了下来,他抬眼看了一下,这个角度其实不大看得清对方的模样,只是从那五官看来,长得应该还算不错。

这小弟干活倒也认真,一对眼睛睁得又大又圆,还认真地抿起了嘴唇。

耳朵听见哗啦啦的水声,对方体贴地试了温度,才将水洒抬高,冲湿李易峰干燥的头发。

 

小弟的手又大又软,好像把指甲剪得干干净净,抓在脑袋上的时候跟按摩似的,有点舒服。

李易峰被揉出了一脑袋的泡沫,享受地闭起了眼,问:“你叫什么名字?”

 

“噢,里口以叫窝威廉,大家都系这魔叫窝哒。”

“呵,你这口普通话可真够可以的。不是本地人吧?广东那边的?”

“窝四香港来哒!”

“噢!HongKong boy,哼首侧面来听听?”

 

陈伟霆被这要求给弄得有些为难,他觉得这个客人实在是有些胡搅蛮缠,明明他才来店里第三天,店长说他还不可以帮别人洗头。但店长又说,顾客就是上帝,要满足顾客的一切要求……于是他只好坐下小心翼翼地打理着那头被帽子压得有些变形的头发。

洗头也就洗头吧,竟然还要他唱歌!陈伟霆下意识地撅起嘴,老大不乐意。

但店长说——顾客就是上帝要满足顾客一切要求!

 

好吧,唱就唱吧。

 

于是新晋的洗头小弟埋着头胡乱地哼了起来。他记不全全部得歌词,不记得得地方就乱哼一通,但调子却丝毫没跑,声音好听得不得了。

李易峰就听见这个叫威廉又喘又哼的,害他没忍住又把眼睛给睁了开。睁得急了,对方像是没料到似的被他吓了一跳,长长的睫毛抖了抖,脑袋蹭得从他眼前消失了,只余下一对手落在脑袋上轻轻地抓着,痒还不说心里头不知怎的还有些不得劲。

他脾气在手底下那些个草包艺人的折腾下半点没转好反而越来越暴躁,这会儿心里不痛快了便气呼呼地道:“你躲什么躲?我又不会吃了你,能好好洗头吗?小心我给你差评!”

 

差……差评!ಥ_ಥ

陈伟霆更是委屈,挤着惨兮兮的荷包蛋眼赶忙凑了回来,手底下也恢复了刚刚的节奏。李易峰抬眼把额头挤出一道道褶子,瞧着这人避开他视线地垂着一对小刷子一眼的眼睫,嘴巴却撅得可以挂油瓶了,好笑地扯了扯嘴角。

“诶你怎么不唱了?”

 

陈伟霆嘴巴一瘪,只觉得这个客人简直坏得透透的,却又不能不回答。

“窝……窝下面的补会惹!”

“没事儿,哼哼也挺好的,偶尔喘两下也可以接受。”

这人怎么就听不懂人话呢?陈伟霆气闷,手指用了几分力,“窝补计得调调惹!”

 

“诶对!就那儿!来来来,再多挠两下!对对对,用力点!用力点!”

一句话愣是把陈伟霆刚刚憋出来的那点愤怒给挤得变了形,跟一拳揍在棉花上,不止没出到气反而自己吃了瘪。指尖上的力气一下就泄了去,他抿着嘴不说话了。

李易峰左眼睁开一道缝,见他沮丧的模样实在有趣得很,又觉得自己一堂堂总监,这么折腾人一洗头小弟,是不是有些不大厚道?毕竟这小子看起来也就十八九,模样又是清清秀秀的,跟个学生似的。

 

他又觉得方才对方哼哼的那声音实在是好听,那两声喘跟猫爪似的能直接挠进人心坎里。

忍不住都要扭头去看他了,结果被对方猛地一按给按回了靠头的卡槽上,磕了老疼的一下,泪花都要闪出来了。

“啊!对补起对补起!窝不四故意的!里有魔有四啊?”

 

猛地靠过来的一对水汪汪的眼睛叫李易峰看得傻了眼,这么水的一对眼睛是要闹哪样?总不会他就这么磕了一下就给吓哭了吧?

他有些慌了手脚,眼睛直愣愣地盯着那对眼睛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陈伟霆只当他磕傻了,挤着一对荷包蛋眼几乎要颤出花来,心里头更是把这人骂了个透,长得高高大大的怎么半点经不住折腾呢?不就是这么轻轻地一磕么!

 

好半天总算回过神来的李易峰见对方这惨兮兮的模样,不由也有了那么几分心虚,连忙摸了把溅了水珠此刻有些凉的脑门,道:“咳,我没事,你继续吧。”

陈伟霆这回洗得更细致,专心致志地伺候着那头泡沫,足足又抓又揉了有半个钟,才把那堆泡沫给冲了去。

 

李易峰被包成阿妈头,刚从床上坐起来,就见往日帮他洗头的琳姐火燎火急地跑了进来,一进来也没看,便急急忙忙从边上扯了毛巾,道:“不好意思啊李总监,前台的小妹是新来的,不知道你是我熟客,刚刚也没登记一下,害您等……”

后面的话一下卡了壳,瞪着眼瞧着陈伟霆道:“威廉?你怎么会在这里!不是让你把洗好的毛巾叠好吗?你还不赶紧出去!”

 

被无视了有一会儿的李易峰黑着一张脸,打断她的话道:“我已经洗完了,威廉技术不错,以后我再来也会继续找他,你可以出去了。”

向来自诩是店里小一姐的琳姐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的,又不敢得罪李易峰,在原地站了半天才甩了毛巾跑出去。

陈伟霆松了口气,却又觉得以后这人每次都要来找自己帮他洗头有些怪难受的,但这是没法儿拒绝的事。只好安慰自己,顾客就是上帝,顾客就是上帝!

 

刚一转身就见李易峰呆得跟只鸡似的傻愣愣地站着,脑子里一下就冒出了“该不会刚刚那一磕真的磕出问题来了吧?”的念头,忙靠过去扒了那条紫色的毛巾,扳着人脑袋往后脑勺看。

手指来回摸了好几回,也没摸着磕出来的包,应该没事才对啊。

 

事实上李易峰也确实没事,只是被对方那张清秀的脸给狠狠戳了一下。方才躺着还不觉得,这会儿起了身又距离得近,那精致的五官就一下子撞进了心口里。

按理说他一个娱乐公司的音乐总监见过的帅哥美女不说成千,也有上百了,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被一男人给晃了眼呢?

但世上大概真的有眼缘一说,反正李易峰是这么觉得的。他就觉得这个叫威廉的HK boy好看得像摆在冰柜里的草莓大福,又甜又嫩,切开来中间还带着粉。连扑上来的这温香软玉的身体都好像带着草莓的甜味,直叫人想一口咬下去。

 

他克制住在那细腰上掐一把的冲动,对这傻乎乎地投怀送抱的洗头小弟道:“记住,我叫李易峰,以后我会再来的。”

那霸道总裁气场全开的模样叫陈伟霆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还未反应过来就见对方顶着一头湿发雄赳赳气昂昂地往外走,手里拎着本是包着他头的毛巾不知该追上去好,还是离得远点好。

最后还是良心不安地跟上去,见本来打算直接下楼出门的男人被人给拦了,回来吹干了头发刷卡付了钱,才松了口气。

 

又想到对方说以后还要来,顿时又心塞成狗。

没关系!

顾客是上帝!

顾客是上帝ಥ_ಥ

 


评论(45)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