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峰霆AU/All等】如果时间来到 (三) 经纪人×逆袭小艺人

二更。

——————————————————————————————————————————————————————————


(三)

 

和刘贤见面的时候陈伟霆反倒没有了开始的紧张,他不是巧言能辨的类型,脑子却也灵活。

看了一半的小说,短短半日时间,倒也能将人物的特点说上几分,但当刘贤问他时,他却只是摇摇头。

“其实我只看了小说的不到一半,而且看得也快,没有用心去体会过人物。这篇小说里每个人物都很有他们自己的特点,只读一遍我觉得自己可能不能很好地去了解作者要告诉大家的东西。”

 

刘贤本就对他有种莫名的好感,这会儿听他这么直白的应话,并未有他准备出充分的不满,反倒觉得他认真坦诚。

等他们聊了快一个钟,谈好了角色后李易峰带着他去吃宵夜,陈伟霆都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连番顺遂带给他的并不是信心的膨胀,而是内心更加惶惶。

 

事实上他并不觉得光靠自己的那张新专辑能够为他带来多大的人气,他也在这个圈子里,并非不懂行情。同类的专辑发行了这么多,为何偏偏就他的这一张火了起来?

这种突兀的清醒一直不断地在提醒着他,提醒他不能放纵自己的幼稚和任性。

很多时候他也希望自己能傻一点,对这样的好处直接接受不是更好?但他没有办法,不是靠自己一手一脚得来的幸运让他半点踏实感都没有。

 

他靠在车窗上,随着车子细微的震动脑袋也一下一下地嗑在玻璃上。窗外快速晃过的霓虹灯将他的脸颊照得斑斓,令他多了份往日里所没有的感性。

李易峰以为他是累了,便随便寻了间餐厅停下了车,“就这里吧,我看你也累了。我们打包回去吃,吃完早点休息,明天帮你搬宿舍。”

“搬宿舍?”陈伟霆下了车跟在他身后。

“怎么?不舍得搬?”李易峰开玩笑,却没料到陈伟霆真的抓了抓脑袋,应了句:“唔,有点点,我在现在这个宿舍住了好久了,突然间要搬好不习惯。”

 

陈伟霆现在住的宿舍李易峰是知道的,条件实在算不上好,虽说时单人单间,地方却是窄得很。从陈伟霆登记的资料里来看他家境其实不错,在B市也是有房子的,只是距离公司远,他两头跑了一年后,就被经纪人逼着搬进了公司宿舍,一住就住了六年。

李易峰以为在他知道可以搬宿舍时该会很开心,哪知道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人会对那间狭窄的宿舍不舍。

从那对眼里流露出的情感半点不作伪,干净得让人惊讶。

 

李易峰没再说话,他们打包了粥和几个小菜回到酒店。

整洁宽大的双人间并未令陈伟霆觉得有什么不对,他脑子里没有艺人必须独立一间的那种概念,甚至还会觉得其实时候尚早他们赶回家也未尝不可,但做决定的是李易峰,他也不会反驳。

吃过宵夜后他才发现自己没带换洗的衣服,正犹豫着是不是要下楼找间便利店买条纸内裤,李易峰就将一个袋子递到他跟前。

“衣服和内裤都是全新的,去洗澡吧。”

 

这一刻他真的觉得这个经纪人就像有百宝袋的多啦A梦,好像他缺什么都能变出来。

“哇!李易峰,你对我这么好以后去带别人了我肯定会很不习惯!”

李易峰整理床铺的手顿了顿,抬手扶正了眼镜,他望着陈伟霆笑得灿烂干净的脸,问:“才刚开始,就想着结束?说不定我会一直带你呢?”

他反倒吃惊地哇了一声,接道:“你不是只带新人吗?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怎么样……”

说这话时语气有些低,却又很快地打起精神,靠过来搭住李易峰的肩膀,“你要去带新人的话一定要提前告诉我,不要像我之前的经纪人那样,突然就走了我想跟她道别都找不到她的人。”

 

酒店房间的空调温度调得有些高,他身上只穿了件半袖,打过来时热度全透了过来。李易峰不动声色地退开一些,侧头对上他亮晶晶的眼睛,忍不住抬了抬手。

白皙的手指在自己跟前顿了好一会儿,陈伟霆好奇地歪了歪脑袋,将自己的手递过去,抓着他的手没头没脑地拎着摇晃两下,没一会儿就又笑得露了一嘴的大白牙。

“以后请多多指教啦。”

 

他化解尴尬的方式真是直白得有些傻气,李易峰却忍不住笑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去洗澡吧。”

 

 

陈伟霆的新公寓是两房两厅的标准配置,距离公司有一段距离,但坐车也就十五分钟。小区的保全做得尤其到位,公司里有很多艺人都是在这里落的户。

“这算是新合同内公司给你的宿舍,然后今天下午有个杂志拍摄的行程,到时会有保姆车来楼下接你。对了,给你找的助理今天中午会过来报道,我等下要回公司一趟,你趁着这段时间可以再休息一会儿。”

结果李易峰递过来的钥匙,见他转身就要走,陈伟霆忙道:“李易峰!”

“怎么了?”

“刘老师说把剧本发到邮箱,可是……可是我今天早上翻邮箱没有看到……”

 

李易峰把眉毛一挑,心说你昨天跟人刘老师聊得连邮箱都忘了给人家,自然是收不到邮件了。

“发到我邮箱了,你把邮箱给我我等下转过去给你。你也别忙着看,盯电脑盯久了容易伤眼,等我等下回公司打印出来,下午再一起给你。”

“哦好,谢谢你!”陈伟霆觉得自己认识李易峰之后,似乎就只有这三个字说得最多了。

 

显然李易峰也是这么觉得的。

只见他都走到本门口,听到他的谢谢后便停下了步子,转后头来。还是那张板着的面孔,眼睛被大大的黑框眼睛给遮了大半,背着光看不大清里面的内容。

陈伟霆只听见他喊了自己一声,随后道:“以后你要谢我的地方还很多,但我想要看到的是你能达到我的目标,而不是一句谢谢。所以……”

“以后不用跟我说谢谢。”

 

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陈伟霆还愣愣地站在门边,半晌都回不过神来。

李易峰和之前的两个经纪人都不一样,不是单一地发号施令,一切似乎都是从他的利益点出发,他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一线经纪人都这样,但对他而言,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令他感动的。

他是个尤其容易因小事触动的人,往往别人待他好一份,他便回报十分。对方给予他这样的信任,将他的斗志一下子都点燃起来。当下也没了搬家后的不适,将笔记本翻出来便开始继续看他昨天未看完的原著小说。

 

但或许是昨天晚上拿手机上了好一会儿的网,又瞎想了大半夜,还大清早被李易峰给拽了起来,没看一会儿,便歪着脑袋睡了过去。

他少有在白天睡觉的时候,眼前一黑的时候人就好似掉进了无底洞,未曾间断的下坠感让他如同被人捏住了喉咙,压抑得连尖叫都无法出口。

眼前的景象与专辑发行前的那个梦境是那么相似,几乎可以将人吞噬的黑暗如密林般将人包括使人迷失。他只觉得自己下坠的速度渐渐慢下,随后在某个瞬间,如同从高空扎入水面,无数的白光从口鼻灌入。

 

他睁不开眼,低敛的眸子像是被人拿细软的刷子反复磨蹭,又疼又涩。

和那日一样的声音又再一次地响起,再一次地重复。

 

——从这一刻起,你就会是人群的聚焦点。

 

真的是因为这个梦吗?

现实的骤变,突然间小山一样堆起的资源,这一切果然不会平白无故地落在他的头上。

他就知道……不会平白无故地落在他的头上。

 

“你是谁?是你帮我的吗?为什么?”

 

忍不住问出了声,然而大片的白色中有的只是一片空荡。

醒来时一切都好像不曾发生过,不论是黑暗还是光明,都消失在睁眼时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中。然而他的心却一直在对他说,就是因为那个梦,就是因为那瓶药。

实际上不论是不是因为那瓶药,他都该感恩。

 

哪怕只是一次体验,他也原意。

为了站在那个更高的舞台,为了看到更远的风景,为了那条他蹒跚了许久也未曾前进多少的路。

 

正坐着愣神,手机却突然震动起来。

李易峰的短信随着滑开锁的屏幕弹了出来。

——上微博看看。

 

他这话没头没尾,陈伟霆带着满肚子疑惑点开微博。

页面刷新后右上角的提示却吓了他一跳。几千条评论和@,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他抿着唇,有些不安地点开,弹出的内容却出乎他的意料。

 

今日终于爱waiting:伟霆真人超级nice!脸超小!说话超级温柔!!!转过头来对我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泪][泪][泪][泪]回家后翻了下他之前的作品,发现他原来出道这么久了,唱歌也好跳舞也棒,演的电影虽然偏门但是演技真的挺好的[泪][泪]@Waiting陈伟霆 伟霆加油![爱你]

 

下面还附了那天在公司楼下拍的一个很短的视频,距离很近,还有一些他演过的片子的截图。

这条微博不知怎的就被一个营销号转了,没一会儿就上了微博热搜Top1。

 

陈伟霆对着这条微博愣了半天,瞧着下面转发一片的尖叫和夸奖,到底没能忍住地咧开嘴。

笑着笑着,心里却又酸涩起来。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梦,该多好。


评论(49)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