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霆峰/架空】纯属意外 (明星等×少爷峰)CH.15-CH.16


CH.15

 

对于维持一家公司顺利操作并在短时间内扩大业务的李易峰来说,做陈伟霆一段时间的临时经纪人来说自然不算什么。

行程表被规划得井井有条,同时也划掉了很多高伟光让人硬塞给陈伟霆的可有可无的活动。

 

今天早上陈伟霆有一个专访,和之前剧组里一个男演员一起。

李易峰想起自家恋人和那个男演员网上那些不可说的P图、视频和同人小说,感觉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他每次看到长相清秀的男演员和自家恋人有说有笑地交流演技、剧本,他就很想直接把两人隔开,但身为世家大少爷的骄矜还是让他保持微笑地坐在一边,甚至连眼神都懒得施舍给时不时回头看他一眼的自家恋人。

 

专访大约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包括拍照和其他网站的小采访。

接下来陈伟霆大约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就要进乔振宇的剧组。

 

乔振宇算是新兴导演,在导演圈里算是年纪非常轻的,执导过的几部电视剧都无一例外的红了,这次尝试挑战电影却不受大众看好。他也是个要强的人,这次他从选剧到拉赞助,都遇到不小的挫折,但却硬是没跟他们透漏一句。

陈伟霆之前也演过不少电影,但票房始终都不理想。这次因为电视剧突然红起来其实并不该马上接电影,风险太大,万一这次的票房还是不理想只会落下一个“票房毒药”的恶名。

 

这次不论是对陈伟霆也好,乔振宇也好,都是一个挑战。

 

三天时间里,李易峰亲眼看着陈伟霆为了这个角色开始减肥。

一天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健身,不碰油盐,为了维持体力肉类只吃淡而无味的清水煮鸡肉,更多的是各种水果瓜菜。

他本来就是偏瘦的身形,最近忙起来也比原来瘦了很多,但这个角色却是肌肤苍白瘦骨嶙峋的边缘人物。

 

角色的名字叫李昀,是个无业游民,常年混迹在城市的灰色地带,是一个警方线人。

这个故事讲的大概就是李昀和负责他的警察之间的故事。故事里李昀唯一的女儿遭遇车祸,变成植物人,李昀为了凑够钱带女儿去美国,答应警方加入一起毒品走私案件的调查。李昀通过社团大佬的女儿,了解到一次走私行动的确切消息,将其传给警方后,却发现自己的身份早已暴露,这只是社团大佬设的一个圈套。李昀觉得是自己暴露了身份才连累了负责他的警察,想方设法地前去营救,社团大佬的女儿却因为对他动了感情而阻止他这种不要命的行为,然而最终他还是避开社团大佬的女儿,来到货品交易的码头。这个故事的结尾,是以李昀身死,行动失败告终。

 

整部片子基调灰暗,剧情也是老生常谈,但从剧本的细节处却可以看出很多人物的闪光点。陈伟霆的人物角色和他以往的一样颇有些剑走偏锋,但却也讨喜的多,却也考验演技。

陈伟霆这三天总是晚上十点多便陪李易峰睡下,等对方睡着了,又偷偷爬起来躲在阳台自己一字一句地念剧本。

他以为李易峰不知道,却不知对方其实在他起来的第一个晚上就发现了,只是一直没点破。

 

=

 

 

陈伟霆进组那天,正好下起蒙蒙的细雨。

他穿着灰色的,皱巴巴的长大衣,因为减肥而显得越发削瘦的身形微微佝偻着,头发修剪得短了很多,这会儿乱糟糟的看起来没半点形象。他走起路来不再像原本的轻盈,而是每一步都迈得重而缓,脚步外八,有些O型腿,整个人像是蒙上一层灰色物质,看起来无神又颓丧。

李易峰知道,他这是已经开始适应自己的角色。

 

乔振宇每部片子开机前都要开会,他们来的算晚,进会议室时人大多都已经到齐了。

李易峰眼睛扫过在场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发现大多人看见陈伟霆时眼里闪过的惊讶和欣赏,心底对这人的心疼才稍稍淡下些许,转而涌起一股难以言喻的自豪感。

 

乔振宇更是直接站起身来,两眼发亮地看着冲陈伟霆招手,示意他坐在自己身边。

陈伟霆慢悠悠地走过去,坐姿有些懒散,仔细一看却又可以发现懒散中带了一点莫名的紧张,他的拇指轻轻摩挲着食指的关节,眼神有些游移,却最终坚定地落在乔振宇身上。

 

乔振宇连说了三声好,在场的一半听明白了,一半却还是懵懂,但总归是知道了乔导对陈伟霆毫不避讳的欣赏。

这部片子的演员大多用的新人,或不算大红大紫的二线演员,也有两个圈子里的老戏骨,大约是和乔振宇有些交情的。

 

会议开了一个多小时,下午是记者发布会,后天开机。

陈伟霆回到分给的房内就脱下了李昀的面具,这让他看起来有些疲惫,眉心皱得紧紧地,眼睑处的黑眼圈显得更重了许多。

李易峰走过去将他按在床上,在他的嘴唇上印上一吻,语气中带了点硬气地道:“你现在马上睡觉,房间我帮你收拾,恩?”

 

陈伟霆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这个男人的瞳仁很黑,里面的温柔多得想要从那对深邃的眼里溢出来一样。

他忽然伸手将李易峰紧紧地抱住,声音微微嘶哑,“谢谢,还有……”

 

“我爱你。”

 

三个字像是突然在耳边炸开。

李易峰彻彻底底地僵在他身上,被他紧紧地抱着。他感觉到颤栗从心脏开始蔓延,像一滴水落入湖中,泛开一圈又一圈的波澜。

他脸贴着男人的颈侧,对方筋脉跳动时细微的拨动都仿佛震得他整个世界都在摇晃。

 

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我也爱你这个回答被堵在嗓子眼,他脸颊通红整个人臊得慌。他想逃离这个让他方寸大乱的怀抱,却舍不得。

只能把脸紧紧埋进对方的肩,任对方身上淡淡的香气贴上自己的肌肤。

 

陈伟霆环着他的手渐渐松了力道。

李易峰抬头看了他一眼,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男人睡着的模样也带着些疲惫,眉峰略微皱着。李易峰将他的手从背上拉下来放好,在他的眉心落下一个温柔地吻,才靠在他耳边,将声音放得极轻地,说出方才未能说出的话。

——“我也爱你,陈伟霆。”

 

他握住对方有些温暖干燥的手,将额头轻轻靠在他的手背上。

好像这样的动作,能将他所有说不出口的,却迫切想要对方知道的,激烈的,缱绻的情愫,都一一传达给对方。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一般——微风不再吹拂,小鸟不再啼叫,四周静谧而安宁,而床上的两人美得就像一幅画。

 

浅淡而深刻地诉说着“岁月静好”。

 

 

 

CH.16

 

陈伟霆拍戏的时候一直用的是普通话。

拍电影和拍电视剧不一样,是非常考验一个人的台词功底的。

 

一个人的表演再好,如果台词功底不理想,至少会扣掉一半的考核分。

大多电影会采用演员在演绎这部分剧情时的原声,一是因为只有演员本身在演绎这一个画面时的情感最饱满,二是因为更贴合画面。电影有太多特写镜头,要求自然要比电视剧更加细腻。

 

向来要求严谨的乔振宇这次当然没打算用配音。陈伟霆虽说普通话是有些问题,但李昀这个角色本身就是边缘角色,情感到了位,普通话标准与否反倒没那么严格,但要清晰并且情感分明,这是唯一的要求。

而原声对于陈伟霆来说,显然是个不小的挑战。

 

乔振宇这次拍摄的赞助拉得足够多,所以拍摄的时间也并没有那么赶。刚开始陈伟霆的戏份并没有那么多,所以大多数时间里,陈伟霆都窝在片场的角落,一遍又一遍地过着台词。

他是个专注肯努力并且有天赋的演员。乔振宇说过的这句话,在每次李易峰帮他对台词时都会不自觉地浮现在脑中。

 

陈伟霆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已经能标准地念出前半部分剧本里的台词,用他低沉的,又刻意压得有些沙哑的嗓音。

他演戏的时候,最吸引人的是那一对眼睛。他进入角色的速度算不上快,往往要自己一个人安静地蹲在角落,开始一遍遍地模拟,将陈伟霆丢下,换上李昀的灵魂。

他变成李昀的时候眼神是灰暗的,充满了失落,颓丧,绝望和死水一般的平静。然而当他的眼睛对上那个饰演他女儿的小女孩时,又会是微微发亮的,就像希望的光芒冲破了积得厚厚的乌云一般,让人感受到里面沉甸甸的父爱。

 

连乔振宇也没有想到,陈伟霆能进步得这么快。

他的眼神落在边上正给陈伟霆倒水的李易峰身上。大概没有人能想到,这个时常站在影棚边上,穿着T恤牛仔裤,手里总是拿着一个热水瓶的男人,会是李氏的大少爷吧。

 

——爱情的力量真是令人惊叹。

 

在这次陈伟霆进组前,乔振宇从没设想过李易峰会有这么温柔体贴的一面。

如果被那个弟控厉害的家伙看到,应该会很有趣吧?

他抿着嘴唇,狡黠地笑了起来。掏出手机找了个两人看起来最亲密的角度,拍了张清晰的照片发到了微信群上。

 

刘海砍乔:[图片]

刘海砍乔:认识易峰这么久,第一次发现原来他竟然是个人妻。

安静的美男纸: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Fox爽:你哭啥?又犯病了?

蜜蜜蜜蜜幂:果然应该去批一批麻袋回来。

安静的美男纸:你才犯病呢二货!

安静的美男纸:我是在哭早知道小时候扮家家酒的时候就让峰峰搬媳妇了!

安静的美男纸:我感觉受到了伤害!

安静的美男纸:@喋喋喋喋喋 峰峰你伤害了我的骄傲!

Fox爽:……

Fox爽:回来吃药吧!二货!

蜜蜜蜜蜜糖:幂幂你冷静点!

蜜蜜蜜蜜糖:你上次不是还觉得陈伟霆挺好呢么?

蜜蜜蜜蜜幂:我什么时候觉得他挺好的了?

刘海砍乔:弟控人呢?

蜜蜜蜜蜜糖:就是你偷偷跟陈伟霆行程的那次啊!

蜜蜜蜜蜜幂:哦,弟控估计已经出发了。

安静的美男纸:表哥肯定已经出发了。

蜜蜜蜜蜜幂:我那是得他蠢好吗?

蜜蜜蜜蜜糖:OK,我闭嘴【拉拉链儿

刘海砍乔:……

刘海砍乔:哈哈我好像干了坏事呢

Fox爽:振宇哥,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很开心?

今年三岁:不是好像,是确实。小爽你太小,出生比较晚所以不知道,这个人就是个芝麻馅儿的汤圆!

刘海砍乔:呵呵[#微笑]

安静的美男纸:突然觉得表哥有危险……

蜜蜜蜜蜜糖:我觉得应该是陈伟霆有危险吧?

蜜蜜蜜蜜幂:如果高伟光真的能让陈伟霆有危险就好了[#叹气]

安静的美男纸:下不了手什么的真是够了[#大哭]

安静的美男纸:突然好想揍老乔!

刘海砍乔:欢迎[#微笑]

安静的美男纸:[#再见]

 

=

 

高伟光穿着一身挺拔的黑色西装,梳着大背头,从车上下来。

剧组拍摄的地点取在S市的一处酒吧街,因为做了清场工作,此时有工作人员在酒吧外围拉起了围栏,将行人挡在了外面。

而高伟光作为幽都娱乐的总裁,圈子里没几个人是不认识他的,尤其是当他和乔振宇熟识的情况下,剧组里的工作人员大多都见过这位脸上常挂着笑容的总裁。

 

但此刻这位总裁大人显然心情不是很好,黑着张脸,也没有搭理上前来打招呼的小明星,径自走进酒吧内部的拍摄包间。

里面正好拍摄到李昀在接近社团时,被酒吧卖K仔的混混给打到吐血,还被塞了K仔的一幕。

 

陈伟霆嘴里含了血红色的糖浆,面上却丝毫看不出来,在被几个混混堵在包厢的角落拳打脚踢了半晌,才猛地吐出。他脸上的表情狰狞,手护着脑袋,血浆染红了他的袖子,袖子抹上了脸,血色在他半张脸上晕开了大片。

很真实,细节也把握得很好。连来挑刺的高伟光也不得不承认,陈伟霆演得不错。

 

“CUT!”乔振宇的声音透过扩音器传到包厢里的每个角落,他正盯着摄像机的屏幕确认着画面,随后满意地点点头:“这条过,伟霆你准备一下下一幕。”

他的话音刚落,李易峰就拿着沾了温水的毛巾走上前。他讲毛巾叠成了方方正正的方块,抓在手里,用边角细致地给陈伟霆擦着涂了满脸的糖浆。而陈伟霆就这样伸长了脖子,嘴角带笑地看着他,任由他在自己脸上动作。

 

自家弟弟眼里只有恋人连他站在这里这么久都没有发现,弟控高伟光心里酸酸涩涩的,只觉得李易峰真是只小白眼狼,有了爱人就连表哥都不认了!

他站在一边,看李易峰从热水瓶里倒出温水递给陈伟霆,等对方大口地将整杯水灌下,摇摇头表示不用再喝,又指了指边上的化妆师示意他要去补妆了,才见李易峰将热水瓶的瓶盖盖好,放在一边,走到角落的椅子上坐下,再拿出文件夹,遮遮掩掩地翻阅起来。

 

他本来就长得好,就算换上简单的白T和浅色的牛仔裤,柔软的头发自然地垂在额头,看起来也并不显得过分朴素,反倒有种自然清新的气质,看起来就像个刚进校园的大学生一般。

感觉到有人走到跟前,脚步停了下来,李易峰反应迅速地合起文件,仰起头看着来人,却意外地看到了自家表哥的黑脸。

 

“玩得开心吗?”

李易峰无奈地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你明明知道我是认真的。”

 

高伟光自然知道他是认真的,气闷地将方才努力挤出的笑脸收了起来,在他旁边坐下。结果却看见自家表弟嫌弃似得坐远了些,忍不住委屈地道:“峰峰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

想起小时候小小软软的表弟扑进怀里闪着泪光喊着“表哥”的模样,高伟光脸上不由荡开一个灿烂得跟花儿似得的笑容。

李易峰表示他小时候一直都是个熊孩子,从来不喊表哥,不知道高伟光的记忆是如何得来的。

 

“表哥。”

 

轻而清朗的声音将高伟光出游的神智拉了回来。李易峰平时喊他表哥的时候不大多,但几乎每一次,都是他难得正经的时候。

对自家表弟的了解让他在对方开口前就已经猜到对方想说的话,“你不用说了,我不会同意的。”

 

李易峰冲他笑了笑,纯粹的,不带愤怒或是讥讽的,“我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

他顿了顿,继续道:“你之前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就想过。我明明不是Gay,他也不是,为什么这么短时间里,我会不由自主的被吸引,爱上他,其实我自己也很惊讶。甚至你现在问我,我也说不出喜欢他的原因来。但缘分可能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我从小到大交了那么多个女朋友,却从来没有一个像他一样,让我觉得……”

 

——“我的另外一半就应该是这个人。”

 

除了他,再无他选。


评论(6)
热度(58)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