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霆峰/架空】纯属意外 (明星等×少爷峰)CH.17

CH.17

 

大伦近一个月后才回来,而李易峰也终于没有借口再留在剧组,被李文军强硬地召回了天墉。

日夜相对的两人一下子分隔两地,不适的感觉充斥着身边的每一个角落。似乎连呼吸的空气都变得清冷起来。

 

李易峰有些无心工作,撑着下巴坐在总裁办公室里,无聊地转着椅子,视线却固定在一个地方,发呆。

杨幂和马天宇走进来时,见到这副情状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喂,你用不用得着啊?不就分开了两天吗?摆出这张思春脸吗?”从来都是毒舌的杨幂拉开他对面的转椅坐下。

李易峰也冲她翻了了白眼:“你才思春呢!之前你家刘叔叔出国一个月你还不是一副生离死别的死样子。”

杨幂也不介意他拿她和刘恺威打趣,双手交叠着撑在他的办公桌上,探着上身凑近了仔细打量着李易峰。

 

被盯着看到人浑身不舒服地往后缩了缩,抓了抓脸问:“我脸上有东西?”

杨幂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是啊,你以前脸上写的是傲娇,现在脸上怎么变成了蠢字了?难道是被热传染了?”

李易峰额前的神经跳了跳,忍了半天没忍住,嘴里咬牙切齿地蹦出一个字,“滚!”

 

杨幂一脸的“你又无理取闹了”,用看熊孩子一样的眼神看着他,马天宇站在杨幂身后,幸灾乐祸地快笑成一朵花了。

李易峰额前突跳的神经增加到二,“你们到底是过来干嘛的?”

 

这会儿马天宇也收敛了笑意,在杨幂身边坐下。两人如出一撤的严肃脸,盯得李易峰直想叹气。他往后背靠在座椅上,整个人往后仰了几分。

“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上次我跟高伟光说的话你们应该都知道了吧?还是哥们儿的话就不要劝我。”

 

杨幂还是看着他,看着看着,眼眶却一点点红了起来。

她扶住额头,低头想遮住隐忍不住的泪水,却又噗嗤一下笑了起来,手足无措的样子看起来有些滑稽好笑,李易峰却笑不出来。

杨幂蹭掉滑下脸颊的眼泪,道:“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我们四个人一起逃课去看电影。里面有句台词大概是‘我也不知道我喜欢她什么,虽然很莫名其妙,但喜欢本身就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我还记得你那时候还指着那个男主角说,‘肯定是喜欢她的脸和身材啊,毕竟女主的智商这么低,也只有颜能看了’。”她说到这儿,似乎是回忆起以前的事,笑意变得更胜,待泪珠滑到腮边,笑容又收敛了起来,“我知道,很多事情,尤其是感情,是你不去亲身经历就不能体会到的。”

 

杨幂停顿了一下,擦掉掉得更厉害的眼泪,“这段时间我也常常想,是不是我以前跟你开玩笑开得太多了,在你脑子里留了太多不该留的东西了……”

李易峰想告诉她这件事跟她没有关系,对方却抬手阻止了他的插话,“OK,你闭嘴,我不需要你安慰,我也知道你不和陈伟霆是认真的。说真的,但凡你们两之间有一点缝隙,不论是我还是高伟光,都不会看你这样走下去。在上流圈子,你知道同性恋三个字代表什么吗?你还记得我三叔吗?他和那个男人当初也是爱得死去活来的,结果……”

 

杨幂的三叔是家里的幺儿,从小就受宠,在七年前却突然爆出他被绑架撕票的事。当时新闻也是语焉不详,甚至整个杨家对这件事都讳莫如深,他们也只当是因为杨爷爷杨奶奶痛失爱子所以不愿提及,现在看来,里面大概也是存着隐情的。

 

“你和陈伟霆两个人,也真的挺有意思的。”杨幂这时才收了眼泪,语气变得轻松了许多:“认识不到几个月,感情倒还挺坚定的。一个对着高伟光说,‘就算现在是高攀,我也不会放开易峰’,一个说‘我的另外一半就应该是这个人’,高伟光都快心塞死了好吗?仔细想想,你们两个还挺像的,也难怪你们两个会走到一起……”

 

——就算现在是高攀,我也不会放开易峰。

 

李易峰觉得自己有些克制不住上扬的嘴角,然后,竟就这样当着杨幂和马天宇的面,脸上扬起温柔而炫目的笑来。

 

=

 

陈伟霆坐在片场的角落里,头倚着因为古旧而有些斑驳的墙壁,闭着眼睛的模样看起来疲倦却又安详。

没有人去打扰这个近乎拼命的男人。在这接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整个剧组因为这个男人拍摄速度几乎提高了一倍,那几乎喘息时间都不给自己马不停蹄的拍摄效率让工作人员叫苦不迭,但乔振宇对对方这样的状态却是乐见其成,所以大家也就只能陪着熬。

 

也不是没有人抱怨,但陈伟霆平日里待人又极好,以前李易峰在时就经常帮剧组的其他人带水,现在大伦回来了,这方面也没有落下。陈伟霆自己也是个没架子又热心的人,没事的时候也会帮着抬抬道具,跟工作人员插科打诨的。

所以大家也只是偶尔调侃他两句,甚至还有爱心泛滥的几个女工作人员一起劝着陈伟霆多注意点身体,别到时候把自己折腾病了。

 

陈伟霆只睡了大概十多分钟,手机振动发出的声音让他迅速地睁开眼睛。他眼睛里还带着血丝,有些难受地用力眨了眨,然后迫不及待地滑开锁。

李易峰和马天宇杨幂的自拍跳出对话框,搞怪的表情让他忍不住笑得咧开了嘴。他将图片放大,指尖落在李易峰笑容灿烂的脸上,接连不断的拍摄带来的疲惫仿佛也随着对方这抹笑容而化去。

从拍摄至今已经有一个月了,大半时间都是李易峰陪在身边,以至于这一个星期里他只能用更专注用心地融入到这个角色里。他觉得自己似乎进入到一种很奇妙的境界,拍摄的时候他好像就变成了李昀,偶尔属于李昀的痛彻心扉甚至会被他带到陈伟霆身上。

 

他对这样的情况其实是有些惶恐不安的,所以他只能让这种状态尽量地缩短,才不至于让李昀对他自身影响过深。

而他唯一能立刻从情绪中抽身的情况,就只有收到李易峰的短信或电话时。

这样的特殊让陈伟霆回想起来时不时会漾开甜蜜的笑来——至少当他疯魔的时候,这个世界也还存在着他的救赎。

 

而在拍摄期间,随着陈伟霆之前的那部古装武侠片的播出,他的人气更是上涨到一个惊人的地步。从前的影片,歌曲,被一再地翻出来,那些曾经带给他灰色回忆的新闻也被再一次地公诸于世,却响起了和当初决然相反的声音。

陈伟霆自己也不知道幽都娱乐是否有在背后操作,但对于粉丝的维护,看着他们的感同身受,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

他甚至觉得,从前的磨砺或许就是为了这一刻。过往教会他珍惜二字,此刻他很珍惜这份纯粹的维护,所以他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为了他的粉丝,为了他的恋人,也为了他自己。

 

随着拍摄进入尾声,新工作计划的设立又被提上了议程。

他作为男主之一戏份自然是最多的,再加上李昀的情感戏多,特写自然也多,往往一个片段即使不NG也要拍上三到五个画面,但他进入状态的速度比男二快,很多画面都能一次过,等杀青的时候竟比男二还要早上几天。

 

乔振宇知道他归心似箭,便也不留他到剧组杀青宴,只告诉他如果有要补拍的会再叫他回来,让他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于是陈伟霆就在杀青的当天晚上飞回了天墉,自己一个人,连大伦都被他留在S市收拾东西。

 

他回答公寓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站在公寓门前,走廊的灯光从亮起到暗下,他按着自己狂跳的心脏,掏出钥匙打开门。

 

客厅暖黄的立灯光芒透到了玄关,他听见匆匆的脚步声,随后眼底映出一张带着惊喜的脸。

李易峰站在玄关前的走道上,淡淡的光落在他背后,让他仿佛整个人都带上一层毛茸茸的光边。

他的声音温柔,笑脸温柔。

 

“威廉,你回来啦。”


评论(1)
热度(38)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