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峰霆AU/All等】如果时间来到 (三十) 经纪人×逆袭小艺人

本来答应昨天更新的,但昨天下班回家之后有点低烧,洗了澡一觉直接睡到两点半才醒来一次,就没更成_(:з」∠)_

今天还有点晕乎,估计也就这一更了,下章可以完结啦~\(≧▽≦)/~

————————————————————————————————————————


(三十)


临近年关那会儿陈伟霆的人气比起八九月份的低迷,来了个彻底的反转。

两部电影的相继推出时间点踩得刚刚好,两部正剧,虽说都不是主角,但设定却是极好,极其极端地将他给观众的感官给拉了开来。


在AD的贺岁片中陈伟霆饰演的是一身红衣散发的魔教教主,邪魅混杂着直率,造型极其俊美,与一身正气的男一还有那么几分不可说的友谊。

这部片子首映当天票房还只是平平,然而在第二第三天,票房却猛地上涨了数倍,一个星期内便突破了八千万。这部成本不大的贺岁片在一众商业片里杀出了一条血路。


而与林峯合作的抗战片因为导演的口碑和林峯主演票房一直都不错,陈伟霆在里面饰演的爱国大少爷形象也十分成功。

因为两部电影的上映时间相近,一时间网上多了很多粉丝给他开的演技分析贴,角色分析贴,还有成熟的不成熟的影评。

令人意外的是网上一个还算知名的影评人也给他的两部片子点评了一番,虽然依旧点出了不足,却也好好表扬了一番他的演技,直言他是近两年的鲜肉中难得的实力演技派,让陈伟霆的粉丝好一通转发造势。


陈伟霆也经常上网,也看见了帖子。

他以为是李易峰找人写的,吃饭的时候还笑着问起:“你找人这么夸我我都不好意思了,网上那篇影评是谁写的呀?得好好谢谢人家。”

李易峰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影评?我这边是有安排宣传的水军,不过没安排写影评的。”


这下陈伟霆也懵了,拿着ipad把文章调出来给李易峰看。

李易峰看完眉眼间多出了几分喜色,对他道:“这个影评人我还真知道是谁。他也是混娱乐圈的,不过是编剧圈的,圈内没多少个人知道他还是个影评人,而且写的东西还算有点人气。”

“这么说……这篇影评不是你找他写的?”


“当然不是!”李易峰笑眯眯地坐到他身边,脖子一伸便在他脸上留了个油乎乎的印子,“你演得本来就不错,他给你写影评也不出奇啊。”

陈伟霆抹着脸瞪了他一眼,脸上挂着的笑容却因为他的话而变得更深。


四月初的时候陈伟霆入围了金象奖的最佳男配角,在颁奖典礼上顺利地拿到了奖杯。

因为这个奖项,他受到的剧本一下子多了起来。

但在AD里他依旧不算是受欢迎的那一个,沈欢跟李易峰结怨已久,连带着对他也总是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虽说不会再出手为难,但也不会主动提供什么资源。


其他人倒是有些因为他的性格而对他颇有好感,但高层人员受沈欢的管辖,到底还是得摆出冷淡的态度来。

AD旗下的一些小艺人追捧他的倒是多,但陈伟霆也是从十八线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这个位置的,又怎么能看不出他们的目的。


因为这多种多样的原因,陈伟霆很少回公司去。

之后两年的规划里他的事业重心基本是放在影视这一块,近几年的唱片市场很一般,他今年也没打算出专辑,事务上有李易峰看着,他跟公司那边的交集越发少了起来。


在金象奖之前他还接了部新电影,算是翻牌经典,导演是这十年里出了好些商业大片的孙存舟。

他拍古装很是有名气,尤其以擅长刻画角色和画面飘逸秀美著称。他的电影捧出了不少荧幕男神女神。

这几年他大概也琢磨着转型,拍了两部抗战片和几部喜剧,可惜始终不如他的古装来得受欢迎。


孙存舟选角色的特点除了演员本身的演技之外,也很看重演员的气质外貌,他的电影常出现打量的眼部特写,选角的时候便对演员的眼型和眼神格外注重。

这次的新电影他指明了要陈伟霆来拍就是因为他的眼睛瞧着和他要拍的感觉很相近,见面的第一天就盯着他一顿好瞧。


这部戏陈伟霆拍得比起之前的几部要来得吃力一些,翻拍经典从很多方面而言对演员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当剧本很大程度上脱离原著剧情上时,演员的功底和感染力对这部片子而言便显得格外重要了。

李易峰还是每天跟着陈伟霆在剧组里跑。有了前几部戏的经验,他照看起陈伟霆来倒是更加得心应手,一个多月下来也没见陈伟霆瘦多少,脸颊上反倒还长了点肉。


四月中旬的时候马天宇就急吼吼地找了个设计师帮陈伟霆量了尺寸,说是半个月后要一起去参加外国的电影节,作为他的男主角必须得好好打扮一番。

李易峰一个白眼翻过去,却也没有拒绝。


电影节提名公布的时候,他们那部片子虽然还未在国内上映,但却真的入围了,并且得了好几个提名。

马天宇得意得不行,但也知道这部电影还存在着不足,倒也没指望真能得奖。


五月中旬的时候孙存舟的那部电影已经拍完了三分之二,陈伟霆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跟着马天宇一起飞往F国。

杨幂作为女主角也跟着一起。


作为今年的新面孔,他们这一帮人受关注的程度远没有国内那几个参与了好几次的女星来得高。

红毯上争奇斗艳的场面跟他们半点关系也没有。

他们的片子排在第三天播放,但前两天观看入围电影的过程也同样精彩。


举办电影节的城市是F国挺出名的一个景点,说是城市其实也不过是小镇的规模。东面是延绵的海岸线,浅金色的沙滩在白色海浪的冲刷下印出了大片的深色。

陈伟霆和李易峰吃过饭后便走到海滩边上散步。

每年这个时候因为电影节的缘故,总会迎来许多各个国家的明星。这海滩是属于他们住的酒店范围内的海滩,游人没几个,偶尔碰上一个,也大多不认识他们。


腥咸的海风夹着几分凉意卷在面上,将衣服吹得往后扬去。

陈伟霆弯腰捡海贝的时候,脸上被溅了海水,沾湿了头发。他没想到这个浪这么大,海水一下就涨到了脚边,举着拣着的贝壳一脸的无辜。

李易峰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上前两步在他头发上揉了一把,笑道:“亏你还是临海城市长大的,那浪大不大你都分不出。”


陈伟霆皱了皱鼻子:“顾着捡贝壳一下子没看见。再说,被溅几把海水也没什么。”

他举着手里的贝壳对着西落的日头仔细端详着,“这边的贝壳和国内还是有点不同的,你看。”

这段时间以来他早就习惯了两人之间的亲昵,说话的时候与李易峰靠得极近,亲昵地挨着他的身体。李易峰眼睛里蓄着笑意,脑袋凑过去看他手里的贝壳,两人那气场奇妙得都要冒粉红色泡泡了。


这边正亲密着,边上却突然传来一个女声,柔柔地喊了一声:“易峰。”

李易峰脸上的温情减了几分,搭着陈伟霆肩膀的手落了下来。他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转过身来。


一个穿着一身白色长裙的女人走了过来,摘下墨镜后那张精致的脸上露出一抹恬静的笑来。

“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

李易峰点点头:“好久不见,听说史蒂芬导演的下部片子选了你做女主角,恭喜了。”


那女人只是笑笑,并没有露出欣喜的神色来,反倒是往李易峰身后的陈伟霆身上看了一眼,问:“这是你现在在带的艺人?”

陈伟霆见她一直盯着自己看,只好硬着头皮上前,“方姐好,我是陈伟霆。”

方玉颜矜持地笑笑,眼神却带了几分审视,不动声色地将他从头打量到脚。


李易峰显然没这么好的脾气,直接往陈伟霆跟前一站,将她的视线给挡了开。

方玉颜眼里的锋芒一闪而过,但她到底在圈子里浸淫已久,眼帘一垂就将所有情绪严实地挡住,再抬起时已经恢复了开始的恬静骄矜。


她走的时候眼睛意味不明地在陈伟霆身上又扫了一圈,直把李易峰的脸色都给看得黑了大片。

陈伟霆笑嘻嘻地扯扯他的袖子,“方姐不是你以前带的艺人吗?至于这么小心眼么?”


李易峰没好气地在他脸上掐了一把,“你就缺心眼着吧!”

他哪儿缺心眼了,这不是安慰安慰这臭脾气的家伙呢么。陈伟霆揉着脸,一脸不乐意地追上跑到了前面的李易峰。


等两人回了房,李易峰的心气才顺下来,坐在房间里的小沙发上把陈伟霆抱进怀里。

“你别小看了方玉颜,她可不是什么好性子,不过她最近被狗仔盯得紧,又大多数时候都是呆在A国,咱们电影节结束就回去了,应该是掀不起什么波浪的。”


陈伟霆笑得贼兮兮地问:“欸,你说她是不是喜欢你啊?”

李易峰冷笑一声,“她能知道什么叫喜欢?当初她跳槽的时候可是挖走了AD不少艺人,当时如果不是阿泽兜着,公司里又几个家伙都恨不得把我给撕了。”


这些内部辛密外界也有过很多传闻,但很多都没证实,陈伟霆早些时候也没什么人脉,对这些事情都是一知半解的。

见他疑惑地把脑袋一歪,眨巴着眼的模样颇有些可爱,李易峰满脸的不愉才散开,弯着嘴角给他解释道:“你也知道,我从前只带新人。方玉颜是我带的第一个新人,对我还算有些依赖,我调走之前也跟她打过招呼了,让她自己调整好心情,结果我调走了还不到半个月,她就带着一帮人跳槽了,对外还给AD泼了把脏水。”


陈伟霆震惊地瞪圆了眼,倒是看不出那个看着文文弱弱的女人胆子和野心这么大。

李易峰语重心长地摸摸他的脑袋:“以后看人可得小心点,这世上人渣多着呢,眼睛不亮点不行呀!”


陈伟霆怎么听怎么不是个味儿,啪一下把他的手从头上拍下来。

拐着弯子说他看人眼神不好,以为他听不出来么哼!


评论(20)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