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_saii

【峰霆AU/All等】如果时间来到 (三十一) 完结章 经纪人×逆袭小艺人

可算是完结了!

明天开始可以继续填其他坑了~\(≧▽≦)/~

——————————————————————————————————————


(三十一)


电影节的最后一天的颁奖典礼才是这一整周里的重头戏。

陈伟霆换上了马天宇让设计师给他量体裁制的宝蓝色西装,贴身的全套西装将他的身形勾勒得极其修长匀称。


颁奖典礼不像前几天在白天举行的放映会。

五点半开始便陆陆续续有明星到达会场,晚礼服和西装将这一年一度的盛典装点得尤为庄重典雅。其中也不乏一些颇具新意的服饰,在红毯大道上夺取了许多菲林。


马天宇的片子入围了最佳导演奖,陈伟霆也被提名了最佳男主。

在势力强盛的众多影星中,他对最佳男主角并不执着,自家人知自家事,他开始正式演戏的时间算不上长,哪怕有点天赋但比起在演戏这条路上浸淫已久的众多前辈而言,他还嫩得很。

事实上在这种国际性的电影节上被提名,对他而言已经是对实力的一种肯定。在他这个年纪和他所走的路线而言,能获得这样的认可已经是始料未及。


但心里明白是一回事,紧不紧张又是另外一回事。

没有人在这样巨大的荣耀面前还能保持一颗平常心。


陈伟霆僵直着背,他的嘴角有些紧绷地抿起,指尖无意识地在腿上点着节拍。

他有点想掏出手机来刷刷微博,但在这样的场合这似乎并不是一种礼貌的行为。

因为紧张,等待的行为显得格外漫长。


李易峰一进场内,就看到他无辜地望过来,黑白分明的眼珠子湿漉漉的,跟跑丢了的小奶狗好不容易发现了主人一样。

心底有些好笑,他不过是刚刚从另外一边进场时碰巧遇上了A国一个出名的导演,跟他聊上了几句。结果回来就看到这人紧张成这样。

但这样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对一个影星而言,影帝称号可以说得上是一生的荣耀了。


他在桌底下勾住陈伟霆的手,两人的指腹磨蹭在一起,细长的手指没一会儿便缠到了一块儿。李易峰的手比起陈伟霆闷得渗出热汗的手而言干燥得很,掌心相贴的时候格外的舒适。

焦躁的情绪在对方的抚慰下一点点地平复下来,陈伟霆轻轻舒了口气,捧起跟前的杯子抿了口水,嘴角总算不再那么紧绷了。


奖项的公布过程中免不了电影片段的欣赏,这使得颁奖典礼的时间被拉得格外的长。许多异国影片原声并不属于大众语种,仅靠这些片段也看不出剧情,但选取的都是影片中最精彩的片段,看着画面倒也不觉得乏味。

但显然现场有心情去欣赏这些画面的人并不多。


最佳男女配角的奖项公布之后,便是见证影帝影后诞生的时刻。

入围电影的精彩片段在大屏幕上快速地闪过,名单也由主持人重复念出。

陈伟霆的心免不了一番拉扯,和他一起入围的不乏大片的男主,但当主持人公布出来的名字并非他时,他依旧有一瞬的低落。


但到底是有了心理准备,他也很快将心态调整了过来,脸上很快就牵起了笑容,为新一届的影帝鼓掌喝彩。

等这一轮的祝贺过了之后,李易峰的手在底下轻轻地扯了他一把,他不解地望过去,李易峰只是笑着望进他眼底,又伸手过来抓住他的手腕,拿食指轻蹭着他的掌心。

陈伟霆怕痒得很,被他这调情般的一蹭,耳根一下就红了,湿润的眼睛瞪了他一眼,转过头再不说话。


影帝公布之后便是影后奖项的归属,提名影片中第一个出现的就是方玉颜。她今天穿了一身香槟色的礼服,头发优雅地盘起,整个人显得贵气又清丽。

说来她也是国内女影星中的超一线,出道八年多来已经是第二次提名F国电影节的最佳女主。


主持人抑扬顿挫又幽默的语言让现场的气氛火热又不失紧张,随着追光灯落入人群之中,本届的影后也总算落冠在方玉颜身上。

方玉颜也是个奇怪的女人,站上台后说了几句感谢之后便将视线投在了陈伟霆这边。只听她道:“我还要感谢一个人,是他一手一脚地将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学生,塑造成今天的方玉颜。谢谢你,我的经纪人,易峰。”


陈伟霆只觉得身边人的气压一下子就低了下来,他小心翼翼地侧头去看,李易峰的脸黑得跟锅底也相差不离。

因为是以经纪人的身份出席这一次的颁奖典礼,李易峰身上的西装品牌不高不低,款式也是最正式的常规款,非常符合他经纪人的身份。现场认识他的人也不多,但因为方玉颜的视线落在这一块,便使得他们都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颁奖典礼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马天宇的这部片子虽说没有拿奖,但对于一个新晋导演而言,这部片子能够入围已经是一匹大家都未曾想到的黑马了。

他大手一挥,一帮没获奖的家伙决定也开个庆功宴乐呵乐呵。陈伟霆和李易峰在采访完之后好不容易跟他们汇合,结果压根没人理他,只好好笑地跟在他们后面看他们闹腾。


他们刚到停车场,李易峰就给人喊住了,陈伟霆看了他一眼,打算跟着马天宇他们走,结果刚迈出一步就被他给拽了回来,还惯性地直撞进他怀里。

方玉颜看了他一眼,似乎对他呆不呆在这并不在意,只是走近了些许。

她到底还是怕被人拍到,只走到他们跟前,在一个不算越矩却比较亲近的距离范围内。


李易峰对她依旧没什么好脸色,而陈伟霆是不知道自己呆在这儿做什么一脸的尴尬,脸色最自然的还是方玉颜。

她那张脸仿佛已经经历过千锤百炼,丝毫不在乎李易峰那显而易见的抗拒。

她问:“李易峰,你后悔过吗?”


她是李易峰所带的第一个艺人,也是他带过的人里最有潜力,同时也爬得最高的。李易峰带了她两年半,也是他所带的艺人里时间最长的一个。他的能力比起他的年纪而言要出众太多,眼光更是狠辣,如果不是他方玉颜不可能爬得这么快。

她以为她值得李易峰挖掘更多,但现实却给了她狠狠的一个巴掌。

她确实喜欢过李易峰,在那两年半的时间里,依赖转化成爱恋,李易峰不可能不明白她的心思,她以为他的沉默就是接纳。


可惜一切都只是她的臆想。


李易峰将眉峰一挑,语气平淡地反问:“我为什么要后悔?你现在拿了影后跟我有什么关系?”

方玉颜一噎,漂亮的脸蛋扭曲了一瞬,但很快地恢复平静。

再没了和李易峰说话的心情。这个男人不管过了多久依旧跟条蛇一样毒辣,一口就能咬在你心口最疼的地方。

她嘲讽的眼神落在陈伟霆身上,厌恶和怜悯还掺杂着几分妒意,冷笑一声后便转身离去。


陈伟霆无奈地抓了抓脸,“我觉得她刚刚那眼神好像在说,等着吧,下一个被抛弃的就是你。”

李易峰被他这话给逗笑了,一把捏住他的手:“你觉得我会吗?”

陈伟霆把眼睛一瞪,“你敢?”


哧哧哧的笑声让李易峰弯了眼睫,他将陈伟霆的手拉到唇边,在那分明的骨节处啄了啄。

“当然不敢。”


他这话说出来后,陈伟霆那故意瞪起来的眼睛才笑弯起来,他扯着对方的手往回走,“走吧,马天宇他们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乐了,现在要追也追不上,回房间吧。”

李易峰自然不会反驳。


两人洗过澡后顶着湿漉漉的脑袋靠在一起,看电视上今晚颁奖典礼的重播。

画面上正好出现的是方玉颜上台领奖的那一幕,镜头随着她的发言切换到台下,在他们那一桌重点关注了好一会儿。

陈伟霆指着角落里李易峰的黑脸笑道:“哇,你看你,脸那么臭,生怕别人知道你不高兴似的!”


李易峰没戴眼镜,看电视的时候眼睛微微眯着,搭着他的腰也没回话,只是将湿漉漉的脑袋往他脖子钻了钻,惹得他又湿又凉哼哼着直笑。

陈伟霆弯着手臂去摸他的脸,有些漫不经心地问:“你当初为什么不带方玉颜了?如果你带她,那现在你就是新晋影后的经纪人了沃。”


李易峰闻言侧过脸来,湿热的双唇从他的脖子一路印到脸颊,含住他的嘴角往下压,交换了一个湿润的吻。

“也可以等你以后当上了影帝,我就是影帝的经纪人了,也一样有面子。”

他说这话的时候笑得一脸灿烂,陈伟霆眨巴着眼睛看了他好一会儿,伸手将他的脸给揉作一团。


“你怎么知道我能当上影帝?”

“当不上也没关系,”李易峰将他使坏的手给抓下来,揉着他的指尖,从鼻腔里溢出的声音显得格外轻柔。

“反正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那个最佳男主角。”


陈伟霆一愣,耳根先过大脑一步,热烈地红了起来。

心口像是泡进了温温热热的糖水,潮湿的水汽包裹着甜味一个劲儿地往毛孔里钻。


李易峰抬着一对笑眼看见他这模样,脸上的笑意更深,脑袋靠过来挨着他的嘴唇将彼此的距离拉到最近。

呼吸逐渐地交缠到一起,肢体随着两颗心的贴近而变得更加紧密。


在这个宁静也普通的夜晚,他们如同寻常情侣一样,做着最平凡的事。

缓缓地述说着,陪伴二字的意义。


-END



评论(49)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_saii | Powered by LOFTER